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有线数字电视收视费标准将出台 5种费不计成本
2012-11-28 10:07  搜狐IT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线数字电视成本费用到底收取多少?又是则样规范呢?

11月28日消息,今天,全国各地媒体均发了一句话新闻:“发改委和广电总局昨日下发《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对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费成本作出规范,《办法》从明年3月1日起执行。”

成本费用到底收取多少?又是则样规范呢?搜狐IT查询了相关资料:

所谓基本收视维护定价成本,是指一定范围内有线数字电视网络经营者经营基本收视频道业务的社会平均合理费用支出。基本收视维护定价成本由与基本收视频道业务相关的主营业务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四项构成。

办法明确规定上,5种费用不得计入基本收视维护定价成本:(一)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不得计入生产经营费用的支出;(二)与基本收视维护经营无关的费用;(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由政府补助、政策优惠、社会无偿捐赠等冲减的费用;(四)没有法律、法规规定向行业主管部门上交的费用或者向附属单位支付的补助;(五)各类捐赠、赞助、罚款、违约金等支出。

此前,北京美兰德媒体传播策略咨询有限公司公布的“2012年中国电视覆盖及收视状况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2年8月,我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达1.69亿户,首次超越有线电视公共网(模拟网)用户规模,使用比例达到47.6%。

据了解,目前全国性的有线数字电视改造难度较大,各地收费标准和模式比较混乱,基本上维持在每月24元左右,有的地方加收机顶盒费用等,有的地方按月收费,强制一次性收取有线全年费用被视为违规。不过,没有统一收费标准。如果这个标注出台之后,可能会规范一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数字电视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