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ITU成员国分歧加大:互联网监管公约面临流产
2012-12-10 10:42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美国和部分西方国家与其他国家的分歧加深,导致制定全球性互联网监管公约的一次重要尝试可能无果而终。

国际电信联盟(以下简称“ITU”)正在迪拜举行为期12天的会议,旨在针对跨境通信业务制定新的国际公约。

ITU在网站上表示,在周五的一个重要板块中,很多代表拒绝接受美国和加拿大的一份提案。该提案希望将公约的约束范围限制为传统电信运营商,并将谷歌等互联网公司排除在外。

另外,美国的一名官员还“意外”宣布,该国不接受部分阿拉伯国家、俄罗斯和其他国家联合达成的一份旨在将互联网公司包含在公约约束范围内的修正案。

该官员称,这份修正案草案仍然对外保密,但很快就将由阿联酋提交。一名帮助私有科技公司关注谈判进程的美国前情报官员说:“情况不妙。”

该提案的签署国普遍希望加大对互联网公司的审查力度,但却有可能因此加剧这些国家与美国及其西欧盟友之间的对立。

美国等国家反对在大会期间推出新的方案。

“我们目前观察到的所有迹象都显示,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将公约范围扩大到网络监管领域。”非营利组织民主与科技中心政策顾问艾玛·兰索(Emma Llanso)说。该机构获得了谷歌等美国互联网公司的资助。

他还补充道:“我们发现很多政府都在着眼于互联网的未来。倘若有多国政府达成一致,认为应当加大对互联网的管控,那就非常值得担忧。”

本次会议的美国代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不会在任何旨在大力加强政府对互联网控制力的文件上签字。

这有可能导致美国及其盟友陷入孤立。而科技行业领导者也担心,其他国家可能会就某些行为达成一致,包括通过互联网锁定政治异见人士,并有可能调整网络基础设施,以便加强对互联网的控制。

有着147年历史的ITU已经成为联合国的下属机构。该机构一直以来都负责为全球电话用户制定技术和收费标准。但在秘书长哈玛德·图埃(Hamadoun Toure)的领导下,ITU已经开始解决网络安全和电子内容的相关问题。他们认为,互联网流量是通过电话网络传输的,因此应该纳入该机构的监管范围。

为了对国际电信公约展开15年来的最大一次修订,ITU还在考虑其他一些问题,包括由内容提供商承担传输成本的提案。但有关是否加强互联网控制的问题却引发了最大的争议。

互联网基础架构最初由美国政府资助,但现在基本已经落入私有领域,因此很少受到政府控制,尽管很多国家都在以各种方式监管互联网。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是一家自我管理的非盈利组织,但与美国商务部签有合同。该组织负责确保网民可以通过网址访问目标网站。不过,多数的技术政策却是由行业团体开发的。

在ITU的会议上,美国代表希望至少能获得日本、澳大利亚和其他发达民主国家的支持。但该国的计划却受到西欧复杂形势的制约,部分西欧国家支持对经济模式的调整,因为这可以让谷歌、Facebook等企业支付部分互联网传输费。

ITU周末仍将召开小型会议,但全体大会要等到下周一才能重启。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国际电信联盟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