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速度提升惊人 详谈苹果Fusion Drive
2013-01-26 08:53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今,处理器性能早已不再是PC的瓶颈,而致使机器运行缓慢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来自于硬盘。传统机械硬盘(HDD)由于采用的是寻道的机制,因此在读写数据时,要一层一层的去读写,也就是说,要按一定的顺序去搜寻每一个相关或不相关的数据,这样就使得读写数据的时间变得更加漫长。

而我们时下所熟知的固态硬盘(SSD)之所以快的原因,是因为它采用了随机存取机制。也就是说,用户在向固态硬盘发出搜索数据指令时,它不会一个一个的去查找--排除,而是会直接把相应的数据调拨给用户,这就使其在速度方面要远远领先于机械硬盘。

不过,固态硬盘目前容量较小,大容量产品价格过高,而机械硬盘目前2TB容量也仅仅在600元上下,相当于一块儿128GB固态硬盘的价格,因此,如何将两种产品结合起来应用,就是一些厂商需要考虑的问题。因此我们也看到,时下很多笔记本、超极本都采用了混合硬盘的方式,一块儿小容量的硬盘做系统盘,或者做数据缓存空间,而搭配一块大容量机械硬盘来获得更多的数据存储空间。可以说,在固态硬盘成本依旧较高的今天,这种混合式的解决方案,无疑在机器运行速度与数据存储空间之间找到了平衡。

详解Fusion Drive:智能高效混合方案

苹果Fusion Drive详解

但是,它们中的大多数采用的是便宜的、小容量、效果不佳的mSATA SSD,虽然速度上有明显提升,但是依然不能反映出固态硬盘的真正实力,相信这一点很多朋友也有体会。此外,还有一些厂商的做法是将NAND添加到到机械硬盘中。这通常会让HDD的速度变得更快,但跟SSD还是相去甚远。

说了这么多硬盘的事儿,下面就回到我们今天的主角身上。苹果可以说是最早意识到上述问题的厂商之一,比如iPhone、iPad、MacBook产品都使用到了NAND 来提升运行速度,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使用苹果产品的时候,通常很少会遇到卡顿的情况。而当固态硬盘出现之后,苹果也在第一时间引入了固态硬盘到其设备中,最典型的就是MacBook Air,完全采用了固态硬盘的解决方案,而像MBP、Macmini、iMac等也采用了固态硬盘加机械硬盘的方案。

不过,对于iMac这样的一体电脑而言,使用纯固态硬盘的方案就比较困难了,一方面成本太高,另一方面也难以提供更为庞大的数据存储空间,正是因为如此,苹果才在iMac上推出了Fusion Drive方案,这与其它厂商的SSD/HDD混合方案有何不同呢?接下来,我们就详细来了解一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Fusion Drive 混合硬盘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