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速度提升惊人 详谈苹果Fusion Drive(4)
2013-01-26 08:53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Fusion Drive性能探秘

了解了Fusion Drive的工作方式之后,其实际性能表现也就成为下一个需要了解的地方。一般的混合型硬盘之所以使用小容量SSD,原因就在于节约成本,但正如我们之前说过的,小容量SSD只能用作数据缓存空间,一般是无法把系统、软件安装在其中的。而Fusion Drive大容量固态硬盘的优势则非常明显。

·iPhoto导出TIFF格式图片测试

其实想要测试出Fusion Drive的性能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因为它总是默认先写入到SSD。如果不把Fusion Drive填满,那么你写入的大量数据可能全部都会到SSD上。但是如果你完全将其填满,那么测试的数据集小于4GB,测试结果依然是SSD方面的性能。简而言之就是,常规测试方法难以对整个Fusion Drive性能给出测试结果。

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使测试结果表现出来覆盖两个硬盘呢?。首先,我们把Fusion Drive填充70%容量,这就意味着除去4GB缓存空间之外,SSD的容量快要满了。之后把含有703张照片的iPhoto图库导出为TIFF格式的照片。

导出生成的文件相当大,当达到297张照片时,4GB的SSD写入缓冲区已经满了,所有后续导出的照片都会转到HDD上。我们为这个过程进行计时,然后把它跟iMac上的一个HDD分区做对比,也跟通过USB 3.0连接的一个三星830 SSD对比。下面我们来看看测试结果:

什么是Fusion Drive?

在三种硬盘方案中使用iPhoto导出TIFF格式图片

上图比较准确地给出了Fusion Drive的实际性能表现,它的性能要高于HDD且小于SSD。整个测试中,其速度提升不是很大,但这主要是因为我们使用了相对低的队列深度顺序传输。对于比较随机的工作负载,Fusion Drive和HDD差距会不断拉大。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我们一直对Fusion Drive进行非常大的顺序写操作(一个文件就高达260GB),最后它就不会再迁移数据到SSD了,除非你重新启动机器。

·Photoshop CS6启动速度对比

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以及混合型硬盘相比,在实际使用时的最直接感受就是软件的启动速度,相信用过这三种方案的朋友对此感受更加深刻。一般来说,把软件安装在固态硬盘之后,启动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像Photoshop、AutoCAD这种需要加载很多插件的软件,表现更为明显。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 Photoshop CS6在三种硬盘方案下的启动速度有何不同?

iMac预装的应用程序,很多都默认在SSD上,但是一些后来安装的程序却不是这样。特别是Photoshop CS6,它有一部分在SSD上,而另一部分则在HDD上。对于工作负载太大,SSD无法单独处理时的Fusion Drive伪随机读取性能,这是一个很好的基准测试。下面我们看看Photoshop CS6在Fusion Drive上的启动时间,与在纯HDD分区上以及通过USB 3.0连接的三星830固态硬盘上的情况有何差异:

什么是Fusion Drive?

Photoshop CS6启动速度对比

相对于纯机械硬盘而言 ,Fusion Drive启动速度有明显改善,大约快了40%。然而,Fusion Drive的性能依然不及纯SSD。不过Fusion Drive的机制,如果Photoshop是你最常用的应用程序的话,那么它会被智能化的完全移动到SSD上。启动速度与在纯SSD上就会相差不大。这也是Fusion Drive相对于普通混合型硬盘方案的最大优势所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Fusion Drive 混合硬盘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