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速度提升惊人 详谈苹果Fusion Drive(2)
2013-01-26 08:53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苹果Fusion Drive究竟是什么

如果关注苹果官网的话会发现,在购买Macmini、iMac的时候,用户可以选择Fusion Drive,有1TB和3TB两种解决方案,分别需要多加1940元和3104元。其中,1TB仅适用于iMac和升级的Mac mini(799美元),3TB只适用于27英寸的iMac。

什么是Fusion Drive?

苹果官网购机时会提示选配Fusion Drive

那么到底什么是Fusion Drive呢?它与其它混合硬盘解决方案有哪些不同呢?

首先,Fusion Drive其实是一块1TB或3TB机械硬盘跟一块128GB三星830固态硬盘的组合。我们都知道,很多超极本同样采用了混合型硬盘,但是固态硬盘部分的容量大都只有8GB到32GB之间,这个区间无法作为系统盘来使用,只能作为数据缓存空间,Fusion Drive与其它方案相比容量更大。

其次,Fusion Drive与其它方案最大的不同在于软件方面。一般大都采用英特尔的Smart Response技术,这是英特尔6系列芯片组提供的混合硬盘解决方案,而Fusion Drive与其不同,它涉及到OS X逻辑卷管理器Core Storage的虚拟化存储问题。Core Storage最早是在狮子版本中出现,它可以让操作系统把多个物理磁盘当做一个逻辑卷来对待。

什么是Fusion Drive?

英特尔的Smart Response技术

苹果最初使用Core Storage来加密整个磁盘,但现在,Core Storage的使用已扩大到美洲狮的Fusion Drive中。创建Fusion Drive十分简单。如果你有多个硬盘,你就可以使用一些简单命令来创建一个Fusion Drive。如果你购买了一台带有Fusion Drive的iMac或Macmini,那么就不需要自己动手去组建。

与传统固态硬盘缓存架构不同,Fusion Drive并非真正的缓存,它会根据访问频率和可用空间,在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之间智能的进行数据移动。一个Fusion Drive的容量,实际上是其组成部分的总和。也就是说,一个1TB的Fusion Drive容量实际上是1TB加上128GB,一个3TB的Fusion Drive容量则是3TB加上128GB的总和,并没有将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完全分离开来。

什么是Fusion Drive?

Fusion Driveb显示为一个磁盘硬盘(图片来自anandtech)

从最新版本的磁盘工具Disk Utility可以看到,它把Fusion Drive显示为一个硬盘,标签为Macintosh HD。但苹果并没有隐藏它的Fusion Drive属性,在系统报告中,或者使用像iStat Menus这样的第三方工具,你可以看到两个硬盘的状况:

什么是Fusion Drive?

系统报告中依然是两个硬盘(图片来自anandtech)

值得注意的是,Fusion Drive中128GB固态硬盘容量被显示为121.33GB,这是因为自Mac OS X 10.6之后,苹果开始以10为基数显示容量,从这一点出发,只需要计算一下就可以知道这128GB容量有多少被用作了系统预留区域,而预留区域也有助于提升性能的一致性,从而获得更好的体验。

此外,你也可以在Fusion Drive中创建Boot Camp或其他分区,不过这些分区都会被智能的分配到HDD上。

由此可见,如果把其它大多数混合硬盘方案描述为“拼凑”的话,那么苹果的Fusion Drive则充分体现了“Fusion”的含义,具备智能化的融合方案在对于性能提升有着更大的助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Fusion Drive 混合硬盘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