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速度提升惊人 详谈苹果Fusion Drive(5)
2013-01-26 08:53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Fusion Drive有哪些不足之处

说了这么多,虽然Fusion Drive性能不及纯SSD,但似乎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但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发现,Fusion Drive是有一定限制和缺点的。

·Fusion Drive有哪些不足

比如,Fusion Drive写入SSD是非常积极的,但你的数据越多,它的算法似乎就变得越保守。这倒并不是很让人震惊,但需要指出的是,在硬盘总使用量较低时,几乎一切都是在使用的SSD,这种过分的智能化使得用户本身失去了自由度。

但是当应用程序的需要超过了Fusion Drive可以轻松应付的范围时,Fusion Drive对于“什么东西可以被移动到SSD”就变得更加挑剔。如果128GB的存储空间不够存储你所有的常用应用程序、数据和操作系统,那么你的Fusion Drive体验就与单纯的HDD相差不大了。

在实际体验过程中,笔者使用Spotlight搜索花费的时间比纯SSD多,同时,并非所有的应用程序都是瞬间启动的,将照片从Safari添加到 iPhoto需要的时间也更长一些,Fusion Drive虽然还不错,但如果你确实需要超过128GB以上的SSD,Fusion Drive可能并不适合你。

·结语

Fusion Drive虽然还存在着一些缺陷,但是相对于普通的SSD+HDD混合方案而言,其实际体验还是要更加优秀一些,毕竟其SSD部分拥有128GB的容量,这就使得固态硬盘的区域能够干更多的事情,远非几个GB到20多GB容量可比。

再者,Fusion Drive除了在硬件方面拥有优势之外,与之相配合的Core Storager软件赋予了其更高的智能化,虽然这种智能化在特定情况下有些过分,但这也可以说是苹果历来的特点。

Fusion Drive更适合没有极大量数据、应用程序需求的普通用户,经常使用的程序会自动放到SSD上,而不经常动用的一些数据资源,比如电影片源、音乐文件、图片文件等都会保存在HDD上。就笔者个人而言,目前在使用的80GB SSD空间已经足够,128GB会更加充裕,但是如果你真的需要更大的空间的话,Fusion Drive的体验并不那么好。

再一个就是,Fusion Drive到底值不值。苹果官网给出的方案是1TB+128GB为1940元,我们从天猫可以看到,128GB三星830硬盘的售价大致在800元左右,如果从普通商家处购买大约为600元左右,而一块儿1TB机械硬盘的价格为600元左右,两者单买的话大致为1200元左右,多出的700多元作为Fusion Drive的“技术费用”,这个到底值不值,就看大家的不同理解了。

随着固态硬盘的价格不断下降,容量不断加大,未来机械硬盘很可能只作为数据存储媒介而存在,甚至会完全被淘汰,而且可以预见的是,作为一体电脑领域里的高端产品,iMac肯定会率先走上这样的道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Fusion Drive 混合硬盘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