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艺龙Q1净利暴跌七成紧急更换CFO
2013-05-15 07:52  南方都市报  肖昕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价格战”的双刃剑效应已经凸显。

艺龙旅行网昨日发布的未经审计的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3年3月31日,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为2 .174亿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为280万元,同比下滑76.5%。

酒店预定量同比增长71%,却是以“运营亏损人民币920万元(150万美元)”流血换取。

艺龙CEO崔广福在解读财报时表示,净利润的下滑是由于品牌和无线的推广,以及团购业务对利润率的影响。并称,为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艺龙将会更大程度的投入,并已经做好了亏损的准备--言下之意,“价格战”还会继续。

同时,艺龙还在财报中宣布了一项高层人事变动。任命杨锐志为公司新的首席财务官,原CFO陶明珂(Mike Doyle)将于5月31日离职。

价格战还会继续

继上一季度净利润下滑62%之后,艺龙14日发布的2013年Q 1财报显示,其净利润280万元,下跌幅度高达76.5%;由于在线市场费用,支付给合作伙伴的酒店佣金分成和品牌推广活动广告费用的增加,其销售和营销支出同比增长68%,运营亏损达人民币920万元。

更具体地说,主要由于消费券返现促销的增加,艺龙第一季度每间夜佣金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5%,每张机票所获得佣金同比减少4%。艺龙CE O崔广福坦承,这是艺龙净利润连续下滑的最主要原因,但为了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艺龙仍然会持续加大在营销方面的投入。

这一措辞和携程对其Q 1利润同比下滑26%的解读,何其相似。携程CO O孙洁称,“我们的首要目标仍然是市场份额,我们会尽全力争夺市场份额。”

“在线旅游价格战残酷厮杀中,整个行业的利润率都在持续下降。但从目前来看,酒店在线预订每间夜佣金还没降达10%的拐点。”青芒果潘晋对南都记者说,价格战还会继续,下一季的主战场将会是无线领域。

更换CFO

艺龙还在Q1财报中宣布了一项高层人事变动:任命杨锐志为公司新的首席财务官,原CFO陶明珂(MikeDoyle)将于5月31日离职。在线旅游行业资深人士戴征(化名)给南都记者分析应该是和不太‘好看’的业绩有关。

南都记者对照艺龙和携程的Q 1财报发现,艺龙第一季度酒店预订业务营收约为人民币1 .80亿元(折合0.29亿美元),销售量约为490万间夜,折算下来,每间夜佣金为37元;而携程第一季度酒店预订营收为4亿5100万元人民币(7300万美元),依据公开的历史数据可推算出携程Q1酒店销量约为807万间夜,折算下来,佣金约为56元/间夜。

当然,艺龙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幅度更高,达到71%,但与携程55元/间夜的佣金相比,艺龙继续推进“价格战”的空间明显狭小很多。

链接

酒店日子大不如前

南都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中青旅集团拟挂牌出售上海金宇豪国际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及中青旅集团(苏州)静思园国际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记者注意到,上述两家挂牌出售的酒店,均为拖累中青旅集团业绩的“不良资产”,2013年1- 4月,这两家酒店净利润亏损分别为964.46万元和671.42万元,中青旅要求受让方一次性付款。

这是一个信号,在行业爆发性增长之后,中国部分高端酒店“日子已不大好过”,而如家作为经济型连锁酒店的代表,业绩也不容乐观。如家最新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如家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4.02亿元(约合2.258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940万元(约合310万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艺龙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