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Google Reader关闭在即:接班人面临鸡肋窘境
2013-06-25 16:05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谷歌阅读器Google Reader将于7月1日正式关闭
谷歌阅读器Google Reader将于7月1日正式关闭

美国科技博客ReadWrite今天撰文称,随着Google Reader关闭日期的临近,各大RSS阅读器产品都在磨刀霍霍,希望分食由此释放出的市场。然而,Flipboard等一批采用全新理念的新闻阅读应用的崛起,却有可能令这场Google Reader接班人竞赛沦为鸡肋。

以下为文章全文:

“自然界厌恶真空”,这虽然是老生常谈,但用来形容Google Reader的接班人竞赛却十分贴切,这款称霸市场的RSS阅读器将于7月1日正式关闭。

尽管谷歌已经决定放弃继续开发RSS阅读器,但Google Reader的接班人竞赛却会成为今夏科技行业的一场重头戏。“竞赛”一词用在这里很形象,因为相关企业都频频用到倒计时和终点线这样的词汇来形容7月1日。

随着6月即将结束,这场竞赛的参与者也在加速冲刺,都把目光瞄准了Google Reader可能释放出的庞大市场。在Google Reader关闭后,这些用户都将通过新的服务来汇总RSS信息。

新闻阅读器是一种软件应用或在线服务,可以监控内容数据源,通常使用RSS或Atom格式同步信息。订阅网站的新闻后,只要该网站发布新内容,都可以在新闻阅读器中跳出,实现一站式新闻阅读。

目前已经有多款新闻阅读器服务,有的可以直接以软件形式安装到电脑或智能手机上,有的则能以在线方式使用。多年以来,Google Reader逐步领导了市场,并被广泛视为最佳的新闻阅读器。除此之外,Google Reader的用户也热衷于分享各种内容。

由于Google Reader十分流行,甚至催生了很多相关应用,包括Windows上的NextGen、Android上的Press以及OS X和iOS上的Reeder。随着Google Reader的关闭,这些应用的用户也需要寻找新家,所有直接或间接依赖Google Reader的人同样如此。

参与竞争的主要服务包括:

1、Digg

这家社交新闻网站目前正在测试全新的Digg Reader。自从谷歌今年3月宣布将关闭Google Reader以来,他们便一直在开发该项目。他们正在为7月1日倒计时,但已经推出测试版,而多方媒体来源显示,完整版的服务将于本周发布。

2、AOL

AOL周一正式推出了自己的阅读器服务,不仅可以导入数据源,还提供应用编程接口(API),以便其他开发者能够将应用与AOL的数据源整合,就像Google Reader一样。与Digg一样,这款服务也处于测试阶段,AOL Reader的API可以免费使用,但今后有可能做出调整。

3、Feedly

这款早已存在的服务似乎成为了Google Reader的“法定接班人”,该公司很快升级了网页服务和移动界面。由于Feedly早已参与这一领域,所以在吸引Google Reader的老用户时拥有先发优势。该公司上周推出了新的网页界面,承诺提供与Google Reader比肩的体验。

今后几周还有可能出现更多基于RSS的服务。

聚合工具原本只提供RSS或Atom信息源的内容,但现在还扩大了聚合范围,汇总了Twitter、Facebook和Google+等社交网络的工具。Flipboard就是这类聚合器的典型代表,对RSS新闻阅读技术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Facebook也计划加入战局。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这家社交网络已经悄然测试了一款内部名称为Reader的服务,以针对移动设备优化的格式,展示来自Facebook用户和发布商的内容。”

这类应用将挑战传统的RSS阅读器,特别是对主要使用移动设备的用户来说。这类产品将会对Google Reader接班人竞赛产生巨大影响,因为如果这类服务大量抢夺了RSS聚合服务的用户,那么这场竞赛谁输谁赢或许就变得无所谓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oogleReader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