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鲍尔默借重组加大微软控制力:CEO继任计划模糊
2013-07-12 12:07  新浪科技  思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路透社今天撰文称,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通过最新一轮重组加强了对公司的控制,但由于他面临新趋势时反应迟钝,因此令投资者越发担心微软的前景。除此之外,由于新的架构削弱了其他高管的权利职能,也导致微软CEO的继任计划越发模糊。

以下为文章全文:

加强掌控力

微软周四宣布的大规模重组计划,使得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该公司的烙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深度。

自从2000年从比尔·盖茨(Bill Gates)手中接过微软帅印以来,鲍尔默一直在强调内部协作的重要性,消除冗余流程,从而为新的组织架构绘制了蓝图。

但分析师表示,此番重组可能导致微软的各个业务难以获得足够的回旋余地来制定和追求自己的目标,因为该公司将在战略和运营层面采用更加流畅的自上而下的模式。

这些重组措施将加强鲍尔默对微软发展方向的掌控力,并导致外界更加难以猜测它的继任者人选。

“还是没有明确继任者,也没有明确的继任战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说,“现在看来,他希望以更加集权的风格来运营微软。”

57岁的鲍尔默应该为微软近十年来的股价停滞负责,外界普遍批评他对移动计算技术反应过慢,所以他的领导地位进一步加强可能会令投资者担心此举难以起到真正的效果。

“从理论上讲,这是个很好的想法。关键问题在于,鲍尔默能否在新的模式下落实这种想法,并取得成功。”美国投资公司Capital Advisors旗下Growth Fund基金联席经理钱宁·史密斯(Channing Smith)说,“从他以往的履历来看,这将成为投资者未来最担忧的问题。”

微软是全球第一大软件公司,其740亿美元的年营收主要受益于通过Windows和Office获得的PC市场主导地位。但该公司在面对移动计算等新兴趋势时却反应过慢,而谷歌和苹果公司以及其他云计算服务却引领了潮流。

投资者赞赏鲍尔默对Windows和Office系列产品的推动,并将微软打造成了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但他们也批评他错过了科技趋势。虽然Xbox取得了成功,成为视频游戏行业的领导者,但该公司的Zune媒体播放器和Kin手机却被批粗制滥造,并最终折戟而归。

“这是一条坎坷的道路,某些产品的确被外界看好,但最终却未能达到预期。”美国投资银行FBR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说。

继任计划模糊

面临种种挑战,不时有人呼吁鲍尔默下台,其中就包括两年前给出这一建议的美国著名对冲基金经理丹·勒布(Dan Loeb)。

但美国投资银行BGC Partners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却认为,重组使得鲍尔默下台的希望更加渺茫。他表示,鲍尔默将通过此次重组加强对这个拥有9.8亿员工的软件王国的掌控。

“如果你在投资微软时认为该公司很快就会更换CEO,那就应该三思。”他说。

咨询公司Directions分析师罗布·赫尔姆斯(Rob Helms)说:“此次重组削弱了向鲍尔默直接汇报工作的人的很多职能。”

这也使得投资者十分关心的“后鲍尔默”继任计划越发模糊。赫尔姆斯认为,根据之前由众多业务集团组成的企业架构,有一些职位虽然没有CEO之名,但却有CEO之实。“所以,如果你想要发展自己的职业、技能和威信,以便成为未来的微软CEO,就可以找到‘练兵场’,但现在却没了。”他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鲍尔默 微软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