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大陆星闻 > 正文

李宇春独家登封面人物:方脸在娱乐圈好孤独喔(3)
2013-07-19 14:35  腾讯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李宇春:我觉得我在这方面有一些变化,我最开始去参加比赛的时候,对于音乐、音乐圈、音乐人的发展的认知跟现在不一样的。我在学校受到过老师的“洗脑”或者熏陶,一心觉得音乐人就是住在地下室,吃泡面和面包的,很苦很苦,自己玩乐队,甚至唱酒吧,这些画面现在我脑子里都会有,会慢慢有一些喜欢你的音乐的人,仅此而已。

那个时候我是做这样的准备的,中间就发生了一件事情,《超级女声》出现了,我参加了,并且就有一点回不去的感觉,那就继续做音乐。整个前五年,我同事去我家里面都吓一跳,整个是一个仓库,我总是觉得我还是来北漂的,每天回家在书房里面不停地做我的事情,都不讲话的。

腾讯娱乐:什么时候有变化了?

李宇春:真的觉得有一些变化,是做工作室,因为以前我根本不知道管理或者是真正的幕后的要操心的事情,以前我讲过一句话:“音乐以外的事情知道的越少越好。”可是我现在觉得那是一个非常单纯、非常美好的愿望。这是我的职业,在这个行业里,我要对很多音乐以外的事情了解,甚至是操心。团队的组建,甚至是做演唱会的预算,很多很多七七八八的事情都是跟音乐没有关系的。我自己在不停地练就,不停地练就,为什么要练就?这并不代表你变了,我觉得没有。你最终练就这十八般武艺的目的就是希望保护好“音乐”那一块单纯的东西,因为如果你不练这个的话,可能它就死掉了。

腾讯娱乐:会不会也是跟大环境有一些关系?我们都知道音乐行业整体的环境不是太好,包括现在各种音乐类节目之所以这么火,好像也有一种讽刺联系在里面。

李宇春:有的时候会觉得有一点小心酸吧。因为音乐行业,唱片外的整个大环境都不好,音乐版权各方面也没有那么完善,单纯的做音乐人的身份,有的时候会觉得有一点心酸。但是比如说我参加《快乐男声》,看到那些男孩子就那么单纯地带着琴,他就是想唱歌,他就是喜欢音乐,他自己创作自己的原创,你又会很受感动,还有这么多人热爱音乐!我们是不是应该通过我们的努力,或者是来参赛的这些小孩,90后或者是00后,一起努力,改变音乐行业的现状呢?

腾讯娱乐:你现在会有这样的一个责任感?

李宇春:我以前只是觉得做好我自己的事情,我也不想去管很多的事情。我现在不知道我的这种责任感是从哪里来(笑)。

李宇春独家登封面人物:方脸在娱乐圈好孤独喔

她对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有她自己的态度,棱角分明,非黑即白,没中间地带。

最高的目标就是快乐

“以前常常‘黑面’、不讲话,现在活泼一些。”

看过一个很早的访问,记者问李宇春,“穿裙子的反应很好,下一次什么时候再穿?”李宇春答:“看心情吧。”记者又问:“玉米们很喜欢,可以为了他们穿一下吧?”李宇春说:“可是我不开心啊,他们更希望我开心。”这个逻辑聪明又通透。过了这么多年以后,她说“我最高的目标就是快乐。如果不快乐,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腾讯娱乐:我觉得人生在20岁这十年里,可能在不停努力当中,会发现自己最早的梦想其实不知不觉就实现了,然后你会产生新的梦想或者是给自己更高的目标,你也会是这样一个状态吗?还是你一直有一个很高的目标,朝着那个方向走?

李宇春:我觉得我最高的目标就是快乐。我会永远记得我当初参加比赛,甚至是没有参加比赛之前,我只是一个音乐学院的学生。再早,我的中学时代为什么要做演唱会?那是因为我很快乐。为什么要唱歌?那是因为我很快乐。我永远会记住这一条,我做这些东西是因为我自己感觉很快乐。我不想把自己逼得不快乐,或者是我一定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或者做成一个什么样子。如果不快乐,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腾讯娱乐:现在什么样的事情能让你觉得快乐?

李宇春:我最近一两年的快乐是整个团队所带来的。以前我做一件事情都是我自己,但是组建了团队以后,虽然会很累,很头痛,但也是我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一种快乐。一堆人为了一个目标去做努力,并且实现它的时候,我觉得这种快乐让我很感动。

像在去年,我们整个团队第一次做巡回演唱会,“疯狂巡演”。还要做一张唱片、还有一场《Why Me》,并且还要发DVD,大概五六个人。所有的节目的内容创意、DVD的设计、唱片的设计、要拍的封面、要搞定的服装、音乐的版权……太多这种琐碎的事情了。我记得年初的时候,当提出要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所有人都是沉默的,觉得不太可能。还要去找韩寒写词,每一件事情单拎出来都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到年底的时候我们发现我们做到了,我们捧着那个DVD的时候,每个人都很想哭。这个事情现在看起来好像也不难,但是做的过程非常痛苦。但我们做到了,这是一个团队所努力的成果,这个快乐是我以前体会不到的。

腾讯娱乐:你和你的团队之间的关系是怎么样的,是比较亲近的吗?还是大家工作的时候才在一起?

李宇春:我自认为还不错。因为我知道以前的我是什么样子的。其实这个团队有一些同事是后来的,他们没有见过我以前是什么样子。我觉得我以前没有这么多笑容,以前话更少,以前其实不讲话,整个都是“黑面”,那是我对我自己过去的认知。所以,我觉得现在跟他们关系还蛮好的。

腾讯娱乐:你现在为什么不“黑面”了?

李宇春:对,我为什么不“黑面”了?(笑,思考)

腾讯娱乐:担心给别人压力?

李宇春:绝对不是出自于这一点,一定是我自身的变化。以前我是工作狂,整个生活就是工作。但我觉得我现在有很大的变化,比如说会去旅行,会出去摄影,我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我整个人也变得会略开朗一些。对很多事情也比较感兴趣。所以整个人感觉比以前要活泼一些。活泼?用在我身上?(不可置信的表情)活泼一些,嗯(笑)。

腾讯娱乐:今年的《Why Me》有确定时间和城市吗?

李宇春:你猜(笑)。

腾讯娱乐:猜不到(笑)。

李宇春:我今天下午在这边开完那个会,最终会确定。

腾讯娱乐:有想过从某一年开始增加一些场次,让大家都能够买到票?

李宇春:我其实真的有想过,但是,又是仪式感!我这种强迫症的人,那种仪式感就是每年去一个不一样的城市,好像是一个传统一样,不知道,就很奇怪,我自己常常有这种奇怪的点。

记者手记:别妄想李宇春被裹挟

被很多人“警告”过她不好访、话太少,所以我特地在问完每个问题后,都会猜测性地举个例子,比如是不是这种感觉?使得问题更具体易答一些。正常情况下,我的采访对象都会说“是啊”,“对啊”,然后说自己的观点。但在李宇春那儿,90%的情况下,我得到的答案都是“不是”……最让我意外的一个“不是”是,我问她“什么样的事能让你快乐,比如说会觉得让粉丝开心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她望向窗外,几乎是无奈地笑着摇头。

我猛地意识到,这是一个拥有女王般意志的女生。她的人生、她的情感、她的梦想、她的快乐,都由她做主,任何外界因素,都动摇不了。她不被任何人裹挟,哪怕是歌迷。难怪,那么多人愿意“臣服”在她的脚下。

不过我又很怀疑,谁曾真正了解过她?像紫霞仙子一样钻到椰子里,看看那里面,到底装了啥?

回去的路上,我突然意识到身上好像沾染了点她的香水,清冽又迷幻的植物香,跟她的气质很搭。

香水味会散去,但我会记得她很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李宇春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