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花旗:智能手机市场即将饱和 硬件创新举步维艰
2013-07-26 11:25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苹果CEO蒂姆·库克坚持认为智能机市场尚未达到饱和状态,而CNBC今日刊文称,花旗集团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无论是高端智能机市场还是新兴市场都将很快趋于饱和。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来自花旗集团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在发达国家,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75%85%,发达国家的智能手机市场将在在2014年达到饱和。另外,制造商们的硬件创新力愈发低下,高端机销售疲软的事实已经充分佐证了用户对高端机的需求显著降低。

由 Glen Yeung领导的花旗研究小组表示:“需求放缓的情况不仅发生在发达国家的智能手机市场,新兴市场亦是如此。”

苹果CEO蒂姆·库克与花旗集团的“唱衰”论调完全相反,他曾在周三的财报会议上乐观地表示,高端机市场尚未达到饱和。

花旗集团表示,对于手机制造商们而言,新兴市场代表着机遇重重,因为目前新兴智能手机市场渗透率仅有30%。而根据以往的规律来看,智能手机的售价只会一低再低,这将拉低制造商们的利润率。

来自欧睿国际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分析师Mykola Golovko也表示,在2012年至2013年期间,智能手机的销售呈现放缓态势,这说明智能市场将会在几年之内达到饱和。

他还说:“多数新用户在选购智能手机时,偏好低价产品,尤其是中兴、华为和 Karbonn这样的低端品牌。纵观整个智能手机市场,这势必会拉低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

科技公司们极力试图通过创新来达到较低的售价,但花旗集团表示,这种做法毫无意义,苹果就是很好的先例。早在2007年苹果推出了开创先河的iPhone产品时,硬件创新就变得举步维艰了。

据花旗集团的分析称,创新最大的问题在于集成性。手机制造商们已经成功地将一系列的陈旧的电子设备集成为一体,制造出拥有多项功能的智能手机,智能手机集成了相机、摄像机、MP3播放器和个人导航设备等多种设备的功能,实现了多元化服务。

但像移动支付这样缺乏基础设备的功能,实现集成的效率将非常低。花旗集团表示,即便如此,原始设备制造商拼尽全力进行创新,为手机增加了一些'所谓"的创新功能:手势控制、眼球翻页和屏幕镜像等,这些功能看似略有新意,但背后却透露出制造商们的黔驴技穷。

花旗集团在发布分析报告后,对芯片制造公司高通和博通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与其不太看好苹果、黑莓和诺基亚会在智能手机领域再创辉煌的结论相互呼应。

移动支付公司mPowaCEO 丹·瓦格纳(Dan Wagner)对花旗的研究报告持相反观点,他认为现在对智能手机市场将饱和的定论还为时过早,并称看到了高端机市场利好的销量以及利润率的“美好未来”,新兴市场也是如此。基于良好的用户群基础,智能机市场将持续蓬勃的发展。

虽然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即将饱和,但欧睿国际的分析师Golovko 补充道,渗透率高并不代表用户手机的更新次数低,用户仍然需要更新自己的智能手机设备。如果制造商找准定位,推出吸引用户眼球的产品的话,利润仍然非常可观。对于苹果前景的预测还得根据它产品的更新周期来决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机 市场 饱和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