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评测 > 正文

外强中干低价逆袭 5款落式电风扇横评(10)
2013-08-16 08:41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电机拆解探究竟

格力电机拆解:装配过程破损

电机是整个电风扇最为核心的部件,直接决定着电风扇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如果在卖场里,外观材质设计就可以决定消费者的购买意向了,想拆开后盖对比电机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电风扇是否存在着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产品呢?

666

格力 FD4003B使用的电机

格力FD4003B采用的是珠海凯邦电机,产品铭牌齐全,电机外壳将内部机芯包裹完整,不太容易看到内部线圈的材质。我们可以看到电机外的布线比较规整,属于正规产品。

666

注意螺丝位置的裂痕

值得一提的是,当笔者打开电机后盖的时候,就发现电机旁边的电容螺丝位置已经裂开了,应该不会影响使用。由于有后盖保护,排除了运输途中磕碰和拆解损坏的可能,这处断裂不是拆解过程中造成的损坏,笔者猜测可能是在装配时拧的螺丝过紧导致断裂的。

666

格力FD4003B 电容

我们再看一下电容上的铭牌,一般家用风扇的电容量值越小,说明电机启动电流越小,节能效果越好,额定电压值越大,电容的耐电压冲击能力越强,电机的性能也相对越稳定一些。格力FD4003B的电容量值为1.5μF±5%,额定电压450V,稍后再与其它4款产品做一个对比。

永生电机拆解:电容性能较好

永生 FD-40H2落地扇的电机由绍兴市凯泰电器有限公司专供,产品铭牌齐全,外壳将电机包裹严密,电机外的布线稍显凌乱。

666

永生 FD-40H2使用的电机

666

生产厂家

666

电容铭牌

从电容上的铭牌可以看出,永生 FD-40H2所采用的电机电容值为1.2μF±5%,额定电压500V,耐电压冲击力和稳定性要略好于格力FD4003B。

华生电机拆解:整机全部来自顺德

华生FS112-40A12落地扇的电机由佛山市南海盐步华章五金塑料厂生产,产品铭牌齐全,电机外壳包裹不严密,内部的铜线清晰可见。至此,整个华生FS112-40A12落地扇从外到内全部有广东代工,百年品牌的品质让人触目惊心。

666

华生FS112-40A12使用的电机

666

生产厂商

666

电容铭牌

从电容上的铭牌可以看出,华生FS112-40A12所采用的电机电容值为1.5μF±5%,额定电压400V,耐电压冲击力和稳定性都非常一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风扇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