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评测 > 正文

外强中干低价逆袭 5款落式电风扇横评(9)
2013-08-16 08:41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风叶材质大比拼

市面上最常见的电风扇风叶数量有3片、4片、5片,甚至还有双层风叶的,如果你来到卖场,促销员就会介绍说5片风叶的电风扇送风更柔和一些,风叶多可以把“风”切得更小块,使吹出来的风更柔和,静音效果更好。此次参与横评的5款产品除了艾美特FSW16R-5为5片风叶外,其它均是3片分叶。

从理论上讲,风叶越多送风越柔和,但是笔者在使用时感觉几乎没有差别。几乎所有的电风扇都有风类和风速调节功能,调节到适合自己的档位就好,没必要刻意在风叶数量上做出追求。

接下来笔者要说的是风叶材质问题,电风扇的风叶材质有PP(聚丙烯)新料、AS(苯乙烯-丙烯腈)新料及回收材料等几种。回收材料一般由注塑废料后者预料加工而成,存在较大异味,不环保,而且在温度变化较大的环境里或变得很脆,容易碎裂,远不如新料质量好。

通常在塑料制品表面,会印有明确的可回收利用标识,如果没有三角标识,那么说明风叶为回收的废塑料制作。

666

格力 FD-4003B 风叶材质为PP塑料

格力FD-4003B的扇叶采用PP塑料,属于新料,可见,风扇行业中表里如一的产品也不少。

666

永生FD-40H2风叶材质为回收塑料

永生FD-40H2落地扇采用3风叶设计,在扇叶上,我们没有找到任何塑料材质标识,可初步鉴定为回收塑料材质。

666

华生FS112-40A12风叶为非正规PP材质

华生FS112-40A12落地扇扇叶上标明了PP字样,但没有标准的三角标志,并不正规。

666

艾美特FSW16R-5风叶为AS新料

艾美特FSW16R-5落地扇为5片风叶设计,风叶塑料材质的透明度较高,在风叶中心我们可以看到AS字样,说明风叶塑料材质为新料,综合外观表现,艾美特FSW16R-5表里如一。

666

先锋FS40-10AREC风叶材质为PP新

先锋FS40-10AREC落地扇风叶采用PP塑料,同样也是新料。

风叶材质总结:风叶的成本也就几块钱,却反映出了行业规范下的品质和良心,商家为了减少成本,使用回收塑料,短时间内可能不会出现产品问题,但是如果正常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风叶碎裂了,那么很可能是塑料材质的问题。使用新料风叶的成本并不高,一个小细节,体现出了厂商对产品和消费者的责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风扇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