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Android平板尚缺30款iPad流行应用
2013-08-16 13:27  网易科技  乐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ndroid平板电脑在出货量上也许是超过了iPad,但苹果的平板电脑依旧拥有一项重要的优势:优质应用。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最新调查报告,iPad上很多的流行应用并没有登陆Android,也有不少尚未针对该平台进行优化。

在iPad最热门的100款应用(50款免费,50款付费)当中,目前有30款尚未出现在Android平板电脑上。

公平地说,Android所缺少的30款应用当中有11款实际是苹果开发的,如GarageBand、iPhoto,因此几乎不可能会移植到Android上。不过其余的19款应用当中,不乏《部落冲突》、多功能阅读器GoodReader、记事本Notability、Eden World Builder、《宝石迷阵HD》等非常热门的应用或游戏。

在已经登录Android的流行应用当中,有不少都做得非常糟糕。Canalys的调查发现,iPad最受欢迎的100款免费和付费应用中有18%并没有针对Android进行优化。

上述调查结果并不令人意外,毕竟苹果花费了多年时间打造强劲的移动应用生态系统,也支付了数十亿美元分成给开发者,鼓励他们提供助力。苹果的平板电脑对于消费者来说仍然极具吸引力。这也可以理解,毕竟iPad吸引了开发者大量的关注。

“为Android平板电脑开发高质量应用体验并不在众多开发者的优先事项之列。”Canalys分析师蒂姆•谢佛德(Tim Shepherd)说道,“苹果App Store拥有超过37.5万款专门为iPad而设计的应用,相比之下Google Play则只有几万款,这进一步佐证了我们的观点。”

然而,随着Android平板电脑的不断改进和日渐普及,那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该平台在应用丰富程度和质量上有望能够与iPad相提并论,尽管这并不容易。

谷歌尚未回应Canalys报告的置评请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