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正式开通 网络反腐升级
2013-09-03 08:33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鹏善 余燕明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绝对是好事儿啊!” 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林喆告诉本报记者。

9月2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正式开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到网站调研。

此前一日,试运行的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蒋洁敏同时也是十八大之后第一位接受调查的中央委员。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被外界称为网络反腐的“官方网站”。

“首先表明了中纪委对于网络反腐的支持,其次,因为最近在走群众路线,反腐部门越来越重视倾听群众的呼声。中纪委搞反腐败的话,应多听取群众对反腐的意见。”林喆认为。

据官方资料显示,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是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主办的综合性政务门户网站。

该网站设有导航栏、头条要闻、专题专栏、廉政教育、法律法规、网上举报、工作动态、互动交流、廉政论坛、网址导航等10个版块、36个栏目。

网站声明显示,该网站将作为中央纪委监察部信息公开、政策阐释、网络举报的主渠道、主阵地。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力图打造“权威发布平台、宣传教育平台、工作展示平台、互动交流平台、网络监督平台和纪检监察业务数据库,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舆论支持和宣传服务”。

“其实我们最关注的还是那些重大贪腐案件,什么人干了什么事以后也就能第一时间有官方的回应了。”一位第一时间浏览了网站的网友告诉本报记者。

据网站功能介绍,中央纪委将通过改网站第一时间权威发布中央纪委监察部重大部署、重要会议、重要通报及查办的重大案件等。

与此同时,网站着重接受网络信访举报,该功能也成为民众最期待的内容。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置12388网络举报版块,民众可以通过此版块方便顺畅、安全地举报监督。

此前,中纪委监察部曾开通中纪委举报网,将其作为统一性的群众举报网站,据媒体报道,中纪委举报网开通后广受关注,开通第一天就被刷爆。

“近期相继查处了几位重量级的腐败高官,加上中央纪委开通网站接受群众反腐意见,与新一届政府趋紧的反腐政策是一脉相承的。而且由此可见反腐力度还会进一步加强。”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教授胡炜向本报记者指出。

“官方反腐机构加入到网络反腐,发布反腐信息、通报反腐案件,势必会加快网络反腐制度化进程。”林喆如是说。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络反腐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