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阿里入股新浪视频:盒子战略将会放大
2013-09-05 18:09  牛华网  高骥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

经过一系列的布局,阿里的移动拼图已经日趋完整;但阿里盒子战略才刚刚开启,急需视频网站的支撑。而阿里与视频业务屡传绯闻,即表达了对抢占客厅的野心,也为香港IPO增加了一个可讲的故事。现在的关键是,电商利用视频业务来导流量并非是立竿见影的事,如何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巨头争夺战中杀出重围?借助“第四屏”全面覆盖用户生活,还是另有所图?电商的可视化能为阿里刷多少市值?相信这一切不久后就会有答案。

阿里入股新浪视频并非空穴来风

高骥远

在阿里香港上市前夕炒的沸沸扬扬时,又一则消息冲击着业界的眼球。有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正计划新浪视频,入股比列可能高于18%,目前谈判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关于阿里巴巴要进军视频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过去的8月份,曾传出阿里巴巴集团与湖南卫视将斥资4亿美元联手收购PPTV,当时有说法就认为,在阿里正式发布TV操作系统、与华数一起推盒子产品后,阿里巴巴的野心并不局限于产品本身。阿里TV主推的特色是电商,但视频是电视屏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虽然华数也有相当大的内容资源,但品牌识别度不够强,需要PPTV这样一个全国性的品牌,据PPTV方面的数据显示,其移动客户端总安装量超过1.4亿,移动终端流量占总流量30%,截至去年12月底,PPTV移动端月活跃用户突破5000万。

至此看来,“阿里巴巴入股新浪视频”的传闻并非是空穴来风。不管是当下的在香港上市,或者是配合阿里盒子战略,抢占家庭客厅,亦或者是开辟视频领域,引入第三方资源,新浪视频都是一个“可值得讲的故事”。

资料显示,新浪视频2009年由新浪微博与新浪宽频合并成立,但是并没有参与在线视频市场的竞争,而是走视频新闻、网络直播等道路。如果有了阿里巴巴的投资,或许会大力发展影视剧、综艺等更具广告价值的内容,向搜狐视频、腾讯视频模式靠近。

而在此之前,阿里巴巴与新浪微博合作得颇为愉快。8月13日,新浪公布的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该季度新浪净营收1.575亿美元,其中新浪微博实现营收3770万美元创新高,值得关注的是,微博收入大幅提升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与阿里巴巴的这场联姻,;而阿里方面,自“微博淘宝版”上线后,阿里的社交化营销逐步走上正轨,通过新浪微博吸引更多来自移动端的流量,将会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此外,新浪微博进入阿里生态系统之后,阿里巴巴能够掌握和了解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数据,并且进行很好的数据化运营。

阿里近一段时间可谓出手频繁。据媒体报道,从去年底开始,阿里围绕移动社交、平台入口、开发者数据、O2O应用、地图等展开投资布局。对应上述五个方面,阿里已集中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10多个项目。

而在视频整合风潮过后,投资的机遇显现。人人网收购56、优酷与土豆合并、百度爱奇艺收购PPS、PPTV待价而沽、搜狐将视频业务列为重中之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行业的大规模整合,预示着整理盈利拐点的到来,入股新浪视频,即可对盒子战略提供支撑,又可提前占据移动视频这一片蓝海,未来发展可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巴巴 新浪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