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解读苹果未来计划:发力可穿戴计算和移动支付
2013-09-17 15:33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苹果 未来

导语:彭博社近日援引分析师观点称,iPhone 5S整合的多项技术显示了苹果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运动传感器为可穿戴式设备奠定基础,指纹传感器可被用于移动支付。另外,64移动处理器则意味着苹果移动和桌面系统集成的加深,以及未来款Mac将摆脱对英特尔芯片的依赖。

全文如下:

上周,苹果发布了两款新iPhone智能手机:iPhone 5S和iPhone 5C。随后,业界围绕iPhone 5C的定价和iPhone 5S的多项新技术,展开了热议。

一方面,消费者认为采用塑料外壳的iPhone 5C定价过高,因而抱怨诸多。另一方面,市场分析师则认为,通过对新旗舰iPhone 5S进行分析,就能够一窥该公司未来产品计划的究竟。

重要线索

咨询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蒂姆·巴加林(Tim Bajarin)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iPhone 5S内置的M7运动传感器和指纹传感器提供了苹果未来产品计划的重要线索。

他说,运动传感器为可穿戴式设备奠定了基础,指纹传感器可用来加强设备和移动支付安全。此外,iPhone 5S采用64位处理器也暗示着,未来款Mac或将摆脱对英特尔芯片的依赖,同时Mac和iOS系统的集成度也会进一步加深。

可穿戴计算

苹果在可穿戴设备领域早已有所行动,该公司在日本等多地申请了iWatch注册商标,并组建了一个包含100名设计师和工程师的团队,专门从事iWatch的研发工作。

在iPhone 5S发布会上,苹果数次给出要在可穿戴设备领域有所举措的暗示,着重介绍了针对健身应用优化的M7芯片。

大家都知道,最早的可穿戴设备就是用来追踪用户健康或健身状况的腕带,在这领域涉猎较早的是耐克、Fitbit等公司。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佩戴耐克的FuelBand腕带接受媒体访问,并对其大加赞赏。

研究公司Forrest Research分析师萨拉·罗特曼(Sarah Rotman)认为,iPhone 5S的M7芯片将被运用于iWatch之中,因为该芯片会让设备“功能更强,让用户体验更无缝隙 ”。

更何况,M7芯片的耗电量远低于设备主处理器,同时又能够轻松地处理设备产生的数据。

移动支付

除可穿戴式设备领域外,分析师还认为,iPhone 5S的指纹传感器,将成为移动支付的最佳也是最安全的“工具”。

根据统计,苹果iTunes资料库里存有超过4.35亿张信用卡。市场调研公司Opus Research分析师格雷格·斯特灵(Greg Sterling)指出,指纹将成为登录移动支付系统的“密钥”。

斯特灵说:“苹果拥有太多的信用卡用户,移动支付是他们一定会考虑的方向。更何况,借此它还能获得丰厚的回报”。

斯特灵认为,指纹识别技术首先将被用于在iTunes中购买歌曲、电影,或是在应用商店App Store购买应用。

市场调研公司Yankee Group分析师卡尔·霍伊(Carl Howe)认为,短期内指纹识别技术不会向外部开发者开放。一旦苹果开放该技术,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将开发出一系列商业用途的应用程序。他说,“凭借指纹认证,苹果将为企业IT部门最受欢迎的手机商”。

系统融合

分析师巴加林认为,为智能手机配备64位处理器,意味着苹果正努力融合移动和PC操作系统。这对英特尔而言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苹果未来或许用自家的处理器替代掉前者的产品。

巴加林说:“A7处理器未来将被用在平板、PC甚至是电视机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未来 可穿戴技术 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