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英特尔网络电视业务受阻 求助三星亚马逊
2013-09-27 15:11  腾讯科技  无忌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兰尼克出任英特尔CEO之后,公司重心放在了移动芯片上,网络电视项目进展开始放缓。

英特尔网络电视业务受阻 求助三星亚马逊

消息人士周四透露,正在对公司计划已久的网络电视服务战略进行调整的英特尔,当前正寻求获得合作伙伴支持以启动该项目。

据悉,按照当前的进度,英特尔可能将无法实现在今年年底启动网络电视服务的目标。据悉,英特尔当前正寻求与网络视频服务商结盟,或是与拥有电影和电视剧的版权所有者结盟。

消息人士透露,在布莱恩·克兰尼克(Brian Krzanich)出任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之后,该公司的网络电视项目进展开始放缓。在今年5月接管英特尔帅印之后,克兰尼克一直强调的是让英特尔芯片进入移动设备当中。英特尔电视战略的转变,反映出英特尔内部的一种观点,即英特尔开发出的先进机顶盒,需要拥有现有客户和营销经验的合作伙伴,才能够取得成功。

截至目前,英特尔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科技博客All Things D周四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英特尔一直在跟亚马逊和三星电子进行洽谈,希望能够保住该项电视服务。亚马逊和英特尔的高管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三星尚未回应记者置评请求。

竞争激烈

截至目前,亚马逊发言人德鲁·海德纳(Drew Herdener)及三星电子驻新泽西发言人劳伦·蕾丝图西亚(Lauren Restuccia)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英特尔从2012年年初开始从事基于网络的电视产品开发工作。英特尔媒体总经理埃里克·胡格斯(Erik Huggers)当时曾表示,这家公司计划在年底前开售一款全面覆盖广播和有线电视台的“OTT”付费电视服务。

英特尔试图通过网络推出付费电视服务,将会给时代华纳有线、DirecTV等公司发起冲击。按照英特尔的计划,用户可在任何地点,使用电视机、智能手机或移动设备接入内容。英特尔计划同时推出直播和点播服务。

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目前仍在就电视节目内容进行谈判,有望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据悉,在这段时间框架内,英特尔有望建立更广泛的伙伴关系,合约条款将让现有的付费电视服务提供商无法成为英特尔的合作伙伴。

索尼和谷歌

英特尔一直在员工中测试电视服务,同时该公司一直寻求从时代华纳、康卡斯特旗下的NBC环球以及维亚康姆等媒体公司处获得内容。英特尔一直寻求开发出一种能够比肩DirecTV的付费电视服务。DirecTV目前是美国最大的卫星电视服务提供商,拥有超过2000万订阅用户。

包括索尼、谷歌和苹果等公司也均在从事基于网络的付费电视服务的开发工作。相对于传统电视用户,年轻的电视用户可能更喜欢通过智能手机观看来自于Netflix或亚马逊网站的电视节目。

ESPN总裁约翰·斯基珀(John Skipper)在上月表示,互联网电视服务提供商需要比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服务提供商缴纳更多的费用,且需要提供一整套的频道。

移动芯片

英特尔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1.2%,报收于23.41美元。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已达到14%。

在克兰尼克的带领下,英特尔正全身心的投入更多资源,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开发更快、更省电的处理器。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的使用移动设备上网、发送电子邮件和观看视频,全球PC产业预计将连续第二年出现下滑。这也将影响到英特尔的销售额。

克兰尼克在今年7月份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英特尔过去对超移动PC的趋势反应过慢。我们已经制定了数个战略,它们将有助于我们在这种市场环境中赢取胜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