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宁财神:“猥琐”是因我缺乏安全感
2013-10-24 09:18  沈阳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宁财神

宁财神  

自从宁财神坐镇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点评嘉宾后,“转椅子”、“游离”、“刻薄”、“猥琐”,这些吐槽之词连番从观众口中蹦出。从7月14日加盟《非诚勿扰》到现在,他仍在自己的微博上将“《非诚勿扰》的吐槽请到这边。”的博文置顶,以收集观众对他的评价。三个月过去,宁财神在“非诚”舞台上智慧的表现越来越得到观众的接受和喜爱,而观众封其为“猥琐男神”似乎也有了褒义的意味。昨日,宁财神接受记者采访时,聊到在“非诚”上的感受,他连用了“三点”总结,“入‘非诚’后,脸皮比以前厚一点了,天性稍微开放一点了,口头表达能力会比以前稍微高一点了!”

猥琐男神:其实是现场经验不足

宁财神在《非诚勿扰》亮相初期,引来观众各种拍砖:猥琐的眼神、突然之间的游离,点评异常刻薄……也有很多观众说这就是宁财神的风格,甚至赠予他“猥琐男神”的美誉。对于这样的评论,财神谦虚坦言是现场经验不足,“这是我对环境缺乏安全感所致,我会尽量躲避现场大部分人的眼光。我比较好的状态是闭着眼睛,躺在沙发上,说话会更有逻辑和条理!”对于说话上的小毛病,宁财神认为是编剧工作养成的习惯,“比如编剧会上,我会喜欢走来走去激发灵感,所以在台上小动作不断。平时思考时会习惯眼神放空,上台看起来像是不敢直视。平时讲的都是干货,在台上也不会有太多漂亮话。”

脸皮更厚:怕被说“耍大牌”和陌生人聊天

聊到加入《非诚勿扰》三个月的变化,宁财神的总结是:“脸皮厚了,口头表达能力稍微提高。因为你得想办法用最短的时间把想说的话说出来。”参与《非诚勿扰》后,在外面遭遇各种“认出”也成了家常便饭,宁财神笑言自己不太享受明星般的光环,“一次被出租车司机认出激动地搭讪,要在过去,我是不喜欢跟陌生人讲话的。现在不行了,如果冷淡了,人家会误解你耍大牌,所以被迫还是与别人聊一聊。”不过宁财神说录了三个月节目最大的好处是,见到更多的人,不会像以前那么紧张,“天性会稍微开放一点了。”

搭档万岁:孟非很全能黄菡很温暖

随着宁财神能在台上越来越自如,孟非和黄菡两位搭档可说是功不可没,评价起两位搭档,宁财神很实在地称,“孟非是整个节目的灵魂,他临场的反应、节奏、分寸感等都引导着我,我能感受什么时候快,什么时候慢,我也会知道什么样的问题适合哪个女嘉宾,主持人里基本上我没见过比他更好的。”而黄菡则是宁财神最大的安慰,“黄老师在旁边,我会比较有安全感。她要比较不舒服了,我可能就不说了,只要她说OK,我会一直说下去。”

恐人群患者:一辈子也做不了主持人

前不久,宁财神客串“主持人”临阵脱逃引起热议,“恐人群患者”宁财神大呼,“我一辈子当不了主持人,消受不了那种万众瞩目、调动全场的感觉。”但宁财神对脱口秀类节目比较感兴趣,“脱口秀重要的不是把事情说清楚,它需要对喜剧节奏的把握,包括抖包袱的时间点,这些跟我在写作时的思维方式是一样的。”尽管参加综艺节目,但宁财神认为编剧仍是自己的主业,他透露如果有可能想录制一个《虎色龙门》版的非诚勿扰,“台本都准备好了,我会让龙门的主角穿越到‘非诚’舞台,那会有很多看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宁财神 非诚勿扰 孟非 黄菡

责任编辑:陈淑垒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