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史上最简单妙招 小单反拍出高挑大长腿(4)
2013-10-30 08:40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写给摄影师:如何拍模特

在这里笔者想说,摄影师拍照时不要总只顾着调整模特的姿势,未必是模特的摆姿不对,作为摄影者你也需要想想自己的拍摄角度是否正确。下面这些,笔者主要写给那些负责拍照的非专业朋友。

1.广角镜头

拍大长腿最佳最直接的办法是选用广角镜头结合从下往上的低角度拍摄。当然最好的办法也存在弱点,广角拍摄变形较大,需要非常妥当的控制拍摄位置,否则所产生的畸变那可是后期都很难调整回来的了。

史上最简单妙招 教你拍出美丽高挑大长腿
畸变效果:广角镜头拍摄 画面两侧边缘的人会“遭殃”
史上最简单妙招 教你拍出美丽高挑大长腿
正确广角示范

如果利用得当,广角镜头拍大长腿可是如鱼得水了。之前有提到广角镜头的特点是会让画面产生变形,一般人物位于画面中间变形最小,而画面边缘则会产生明显畸变。如何正确利用广角头的特点来拍摄,这里向大家说个小技巧:拍摄时,保持你的上半身在画面中间,腿部侧向画面左右任意边缘,利用广角变形的特点可以将腿型明显拉长。这样既有了窈窕身姿,还有了修长美腿,一举两得啦!

2.平凡不简单的套机镜头

可能有些人会问,我没有这么高端的单反,也没有这么好的广角镜头怎么办?其实并非只有昂贵的广角镜头才能拍出高挑大长腿。前面也说了,我们手上最普通的18mm端同样可以拍摄出大气高挑的效果出来。而结合佳能EOS 100D在实时对焦下得人脸识别功能,更是可以很大程度上保证对焦的成功率。

史上最简单妙招 教你拍出美丽高挑大长腿
只要角度对了 普通套机也能拍出好效果

将相机贴近地面位置朝上拍摄,腿部会相应的拉长,头部会变得娇小,整体看上去便会显得腿部曲线更修长。掌握这一神招,即便你没有昂贵的16-35L等顶级广角镜头,哪怕是用18-55 STM套头,也能获得不错的效果。从文中拍摄的照片来看,18mm端拍摄出来的照片画质表现还是令人相当满意的,而整个套头应对其它日常花花草草、风光人像的拍摄也是不在话下。当然,还是得掌握正确的拍摄角度,那么就算是搭配入门级的EOS 100D同样也可以拍出惊艳高挑的美腿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