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Twitter上市发行价定为26美元:融资18亿美元
2013-11-07 09:28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7日早间消息,Twitter已将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定为26美元,高于之前的价格区间。

按26美元的发行价计算,Twitter的上市融资规模将达到18.2亿美元,高于最初提交招股书时的14亿至17亿美元。Twitter最初拟定的发行价为17至20美元,随后上调至23至25美元。

据美国财经资讯网站Venturebeat估算,按26美元的发行价计算,Twitter估值将达140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市值为260亿美元,而Facebook的市值高达1200亿美元。

按26美元的发行价计算,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的身价将达到20亿美元,而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的身价接近10亿美元。

26美元的发行价主要针对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等大型投资者,以及以Twitter承销商的部分个人客户。其他投资者要等到该股在纽交所挂牌交易时才能买入该股。

据财经数据提供商Dealogic统计,今年美股市场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17%,创2000年以来的最高值。其中有6家公司上市首日股价翻番。

知情人士表示,Twitter承销商计划将大部分股票分配给相对少数的长期投资者,大约有四分之三的股票分配给了大约30家机构或投资者。高盛担任Twitter的首席IPO承销商。而散户只能获得不到20%的配额。相比而言,Facebook IPO时的散户配额为26%。

Twitter的IPO时机非常有利,今年10月是2007年以来全美IPO市场最忙碌的一个月,而整个2013年也有望成为2007年以来IPO交易数和融资额最高的一年。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创下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为20%。社交媒体股也都全线飙升,Facebook今年以来上涨85%,linkedIn上涨92%,商户点评网站Yelp上涨253%。

虽然Twitter至今仍未盈利,但却已经改变了公共沟通和信息传播方式,并创造了诸多话题。此次IPO将给Twitter的领导者们带来巨额财富,包括董事长杰克·多西(Jack Dorsey)和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按照26美元的发行价计算,他们二人持有的股票将分别价值6.1亿和2亿美元。

部分投资者很看好Twitter高达2.32亿的月活跃用户、不断增长的营收以及在公共舆论领域的重要地位。该公司今年前9个月的营收同比翻了一番多,达到4.22亿美元。Twitter在移动领域的发展也领先于竞争对手,这类业务在第三季度营收中的占比超过70%。

不过,Twitter的亏损增速丝毫不亚于营收增速,而且用户增速也在放缓。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月活跃用户环比增长6%,低于第二季度的7%和第一季度的10%。Twitter今年前9个月亏损1.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几乎翻番。

该公司还迟迟未能向广告主证明自身的价值,而在拓展海外市场时也面临阻力:该公司有四分之三的用户来自海外,但海外市场贡献的营收只有四分之一。

不过,这些风险并未削弱投资者的热情。作为Twitter的承销商之一,美银美林就曾经表示,其客户对Twitter股票需求很大,该公司直到周四下午还在为客户寻找可以购买的股票配额。

但散户似乎对Twitter热情不大。摩根士丹利的一位财务顾问表示:“Facebook IPO时,所有人都打电话来问,但轮到Twitter,我只收到一个电话。”

Twitter此次IPO交易有望为华尔街带来不菲的收益,至少可以达到5600万美元。除了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外,摩根大通也担任Twitter首席承销商。而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Allen & Co和Code Advisors也都担任承销商。(书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witte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