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简析苹果未来发展:不会放低姿态迎合“大众”市场
2013-11-20 16:0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今天,分析师Brian S Hall通过科技博客网站Techpinions撰文称,长期以来,苹果都是高端和高利润率的象征,并且非常专注品牌和形象,它不可能会放低姿态去迎合“大众”市场。与此同时,S Hall还针对苹果的未来发展动向进行了简单的分析。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一直以来,我都会定期针对计算市场,硅谷的内部趋势和智能手机大战当前的状态发表分析报告。今天,我将会针对苹果的未来发展动向进行简单的分析。

专注“高端”市场

过去,一些分析师认为,苹果会进入低端市场。但是,在我看来,这些都是胡说八道,就像是在说‘巴宝莉’会变身为‘沃尔玛’一样。

众所周知,苹果代表的是高端,高利润率,并且非常注重品牌和形象,它不可能会奇迹般地改变市场经营策略。改造产品,硬件,从根本上扩大客户服务群,放弃在全球高端零售行业中的领导者角色——这些是进入低端市场所必备的条件,而这将使得苹果不再是苹果。

有些分析师认为,iPod就是苹果进入低端市场的最佳证明。我想说的是,这个看法是错误的,因为iPod是一款具备最小计算能力的高端闪存驱动器。在同一类别产品中,iPod仍然是高端产品。

Mac公司转型为iPhone公司

有些分析师认为,随着谷歌Android设备的快速发展,苹果的iPhone智能手机业务终将“难逃一死”。在这里,我只想说这种看法是无知的,或者是在误导用户。目前,谷歌仍然在不断地针对iPhone开发和优化相关的服务。

我认为,谷歌最大的错误就是疯狂地“烧钱”给摩托罗拉,另外一个错误就是多年来向iPhone用户提供一个“低劣”的谷歌地图服务。目前,大多数苹果用户都开始选择使用苹果地图服务,即便之前它曾包含无数的数据错误和图像失真等情况。

在最新的苹果专利审判中,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表示:“几乎所有的苹果员工都是通过iPhone工作,而不是Mac。”这是事实,这也是一个显著的象征。对于当前苹果来讲,iPhone才是最最重要的业务,它为苹果所带来的利润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可以说,曾经,苹果是一家Mac公司,如今已经变身为iPhone公司。

大屏iPhone

我认为,苹果的下一代iPhone将会类似于诺基亚的Lumia 1520,大屏,塑料外壳,丰富多彩的外观,2000万摄像头。

苹果将不得不研发一个“Phablet”设备,因为市场对于大屏幕的设备是存在强劲的需求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讲,购买了一款“Phablet”设备就等于是同时购买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根据已故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的营销策略,昂贵的iPad就是该公司所推出的一款介于笔记本和智能手机之间的产品。对于那些能够负担得起同时购买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用户来讲,这是个不错的营销策略,但是显然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都负担不起。

iOS7拥抱“视觉”元素

iOS 7的用户界面是美丽的,但是仍然存在一个核心的设计缺陷。当前,全球都在热切地拥抱“视觉”元素,例如Pinterest,Snapchat和新版Twitter。在移动性和实时性高速发展的今天,视觉元素可以在瞬间传达大量的信息。

苹果的iOS 7显然是违背了这一趋势。当前,iOS 7仍然坚持使用“文本”去传递一些用“图片”传递起来会更好的信息,例如当前的天气情况。如果问及原因的话,苹果首席设计师乔尼·艾维(Jony Ive)给出的理由无疑是出于安全角度考虑。但是,我认为iOS将会很快拥抱视觉元素,紧跟市场潮流。

“专利战”一触即发

通过Rockstar,苹果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专利“大亨”。实际上,Rockstar与Lodsys基本上是没有什么不同的。也就是说,Rockstar随时将会引发一场关于专利的热核战争,而矛头则会直指谷歌和Android。

之前,谷歌也曾竞标加拿大电信公司 Nortel所留下来的这些专利,但是最终被其竞争对手微软,苹果,黑莓,爱立信和索尼联手以45亿美元的天价购得,并成立了一家名为“Rockstar Bidco”的公司专门运营这批专利。

在iPhone和iPad面市之前,市场中并不存在类似于iPhone和iPad的产品,知识产权和设计是应该受到保护和补偿的。在这一点上,我完全站在苹果这一边。

iWork“一刀切”将失败

但是,尽管苹果在硬件产品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但是我从不认为它在软件产品方面的表现会超过微软。

苹果所推出的iWork套件是非常不好的,因为苹果坚持“一刀切”软件策略。也就是说,iWork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中的运行效果是一样的,而这个做法的最终结果就是“失败”。

实际上,苹果在软件方面的全球覆盖范围是很广的,已经快要接近微软。当前,iTunes已经出现在很多桌面中,iOS被运行在大量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而Mavericks则运行在数以百万计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中。与此同时,苹果软件覆盖了一系列的可用设备,包括平板电脑,手机,笔记本,台式机,机顶盒,触摸屏,键盘和语音装置等。

电子邮件是下一个“革新点”

我认为,苹果的下一个应用程序革新将会是电子邮件。当前的电子邮件应用程序是无聊的,过时的,并且它还是一个非常普及的工具软件,它正处于革命的风口浪尖上。我希望,苹果会在电子邮件中添加视觉上的吸引力,但是同时也会保持快速,简单,方便和高效等特点。(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未来发展 大众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