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惠普复苏势头减弱:受困中国市场疲软
2013-11-25 13:05  新浪科技  邱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IBM和思科等IT巨头近期已报告,中国市场的需求正迅速恶化。这一问题也引起了惠普投资者的紧张。

中国市场需求下降

由于担心中国等新兴市场的需求滑坡比预期中更快,上周惠普股价长期以来的上涨势头被打断。惠普此前计划于2014年或稍晚时候恢复增长。

思科近期对中国市场需求提出预警。而IBM上月报道称,中国市场营收下降了超过20%。两家公司同时也报告了其他新兴市场的需求疲软,不过这些IT巨头在中国遭遇的困境吸引了媒体的最多关注。

由于美国联邦支出下降、PC市场需求的整体滑坡,以及来自联想和戴尔的激烈竞争,惠普已经面临不利局面。因此,该公司无力承受中国市场比预期中更严重的收缩。目前,中国市场对惠普的营收贡献达到1/5,同时也是惠普最重要的发展中市场之一。

惠普将于本周二公布季度财报,投资者将关注惠普业务的最新进展。Chase投资顾问公司总裁皮特·图兹(Peter Tuz)表示:“所有大型科技公司目前都面临一定风险。你需要担心,其他公司是否会报告第四季度遭遇类似的情况。”

多家科技巨头受困

惠普股价今年到目前为止已上涨77%,但上周该公司股价下跌5%。思科报告称,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曝光的NSA监控丑闻对其业务前景产生了明显影响。对于思科面临的形势,一些分析师还提到了来自华为的竞争以及中国企业向国产产品的倾斜等。

瑞穗证券分析师阿贝·兰巴(Abhey Lamba)则提到了另一个原因,即中国国有企业等待政府释放最新信号,因此延迟了相关产品的采购。

微软表示,在截至9月底的这一季度中,中国是该公司表现最疲软的一个市场。目前尚不清楚科技公司整体面临的局面。Juniper上周表示,包括中国市场在内,该公司的亚洲业务仍在增长。

多方面挑战

惠普正致力于扭转过去几年营收滑坡的趋势,但中国市场需求的疲软将给该公司带来障碍。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上月对投资者表示,她预计惠普营收将于2014年趋于稳定,并在一些领域实现增长。而到2015年惠普的业务将重新实现加速增长。

惠普当前面临的挑战包括消费类PC市场需求低迷,以及戴尔私有化之后带来的价格压力。目前,戴尔正在积极推销其服务器和PC。联想也在抢夺惠普的市场份额,目前正致力于北美和欧洲等惠普的传统优势市场。

投资者希望惠普的执行力得到提升,而市场对其大数据、信息安全和云计算产品有好于预期的需求,从而帮助该公司实现营收增长。由于担心惠普业绩不佳,高盛近期建议客户买入12月份行权价格24美元的惠普卖出期权,作为对冲。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华尔街目前预计,惠普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1美元,而营收将同比下降7%,至279亿美元。汤森路透的策略分析师在11月20日的每周期权观察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在惠普发布季度财报后,分析师平均预期存在下行风险。”

或为买入良机

毫无疑问,较低的分析师预期给惠普带来了优势:即使业绩小幅超出分析师预期,惠普股价也将出现上涨。而一些基金经理已将当前的惠普股价回调视为买入良机。

Global Financial Private Capital首席投资官克里斯·贝特尔森(Chris Bertelsen)表示:“我对下周发布的财报很感兴趣。”该公司在惠普股价的上涨过程中已经抛售了所持惠普股份。不过贝特尔森表示,如果惠普股价进一步下跌,而公司管理层在收购方面坚持纪律性,那么该公司将重新买入惠普股份。他表示:“我很愿意买入不多的惠普股份,因为惠普的转型很可能将开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