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传UC全资收购PP助手 阿里或背后主导
2013-11-25 16:38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 11月25日消息,据接近PP助手高层的消息人士向牛华网透露,PP助手确已接受UC提出的全资收购要约,但并未签订最终协议,交易还存在变数。另据牛华网了解,收购后PP助手将成为UC公司的一部分,但依然保持独立运营,PP助手此前的投资方将全部退出。

39bR1TTeC5

PP助手以iOS系统越狱起家,可以支持iPhone、iPad、 iTouch等iOS设备的软件、游戏、壁纸、铃声资源的下载安装和管理工具。此外,除了越狱用户,PP助手也在发展正版用户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案或由阿里巴巴在幕后主导。分析人士指出,阿里为增强自己在移动应用分发市场的竞争能力,马云作为UC公司的独立董事,主导UC收购PP助手并不意外。在此之前,阿里并未在移动应用分发市场推出任何产品,而这也是阿里在移动端的短板之一。

另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360实际上也曾试图投资PP助手,并且有强烈的收购意向,但被PP助手婉拒。

来自PP助手的官方数据显示,目前iOS端用户达4000万,APP日均下载量超过800万次以上。联运游戏月均流水近4000万人民币。除了iOS,PP助手今年还在布局Android端。今年8月,PP助手上线Android版。截止到9月份,总应用数量已经超过45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收购PP助手后,将对阿里和UC的应用分发起到正面作用。同时,阿里也能够利用PP助手正式涉足移动应用分发市场,与百度、360、腾讯等公司竞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C PP助手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