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戏剧 > 话剧歌剧 > 正文

林兆华被《喜剧的忧伤》抢人 批领导外行
2014-01-17 13:03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林兆华(资料图)

林兆华(资料图)

《喜剧的忧伤》陈道明 何冰

《喜剧的忧伤》陈道明 何冰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林兆华日前在其工作室的官方微博上吐槽,自己导演的《茶馆》一剧中的重要演员何冰,因被剧院安排去演另一部戏而被迫换演员。据了解,何冰分别是《茶馆》和《喜剧的忧伤》两部戏中的主演,可这两部同是北京人艺的戏却因上演时间相撞而令何冰分身乏术。

林兆华吐槽,《茶馆》的演出日程早早已经定下,怎么又能突然更改,直言剧院领导是“外行管内行”,而另一位导演李六乙则见怪不怪的在微博下劝解林大导,“合情合理合法。”

《茶馆》是北京人艺的镇院作品,复排多次,最新一版是2005年北京人艺为纪念老导演焦菊隐诞辰100周年,复排58年的经典版本,由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何冰等领衔主演。该剧作为北京人艺的常演剧目,每年被安排在春节过后的演出淡季上演,只因为这样的戏即便在淡季演出依然能够票房爆满。

而《喜剧的忧伤》是2011年北京人艺推出的新经典,这部翻排自日本舞台剧《笑的大学》的作品,由陈道明和何冰两人主演,有且仅有两个演员,是非常精彩的双人剧。该剧因陈道明的加盟和作品本身触及审查制度的内容而受到观众的追捧,每次开票都是一抢而光,成为北京人艺最卖座的话剧,没有之一。不过该剧通常的演出时间被安排在每年的秋季。

此前,该剧在2013年11月的演出因为陈道明的突发高烧而停演了三场,之后,北京人艺曾表示,将在今年1月15日、16日、17日补演这三场。而从从北京人艺日前发布的2014年全年演出安排看来,《茶馆》在北京的演出时间为2月13日至2月22日。两个戏的时间并不冲突,但是《喜剧的忧伤》在演完北京场后,又新加了上海场的演出,时间为2月8日至2月16日,这样就跟《茶馆》撞个正着!作为两个戏的主演,何冰显然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北京和上海。因此,才有了林兆华的吐槽,被告知他的戏要换演员。

林兆华长微博全文如下:

“演员队通知我《茶馆》演出与《喜剧的忧伤》重叠,叫我选一演员补排刘麻子……越想越不理解。《茶》剧演出日程早就定了的,为什么又安排《喜剧的忧伤》?艺术处,科长,科员,办事员好几位,市委派来的处级干部好多年,这样的安排叫人哭笑不得。想起毛主席语录“外行永远领导内行”,心里明白了很多。

现在的艺术剧院还是艺术的剧院吗?再不明白这个道理,是痴呆……党花那么多钱养着,30%-40%闲人苦苦地守着门面,挖出老艺术家讲传统,整排几十年不变的保留剧目,领导群众活得很充实!”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林兆华 喜剧的忧伤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