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路透社:苹果与中移动合作将引发补贴“价格战”
2014-01-17 14:3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今天,路透社撰文称,对于中国移动来讲,与苹果之间的合作是一把“双刃剑”。在中国移动版iPhone推出之后,运营商之间的补贴“价格战”将会一触即发。

以下为文章全文:

今天,苹果公司终于联手中国移动推出了iPhone 5S和iPhone 5C。通过此次合作,苹果成功获得了中国移动高达7.63亿的潜在用户,为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带来了短期的刺激。

苹果有望“翻身”

在北京金融街中国移动营业厅内,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和苹果CEO蒂姆·库克两位掌门人均出现在现场。另外,现场还有十名幸运用户分别获得由奚国华以及库克亲笔签名的iPhone 5s一台,并有幸与两位掌门人合影。

在面临来自市场主导者三星和本土后起之秀小米的激烈竞争,与中国移动这项期待已久的交易很有可能帮助苹果打一场小范围的“翻身仗”。

来自调研机构Canalys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三星占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1%的份额,稳居市场第一的宝座。相比较之下,苹果的市场份额则仅为6%,排名第五。

但是对于中国移动来讲,iPhone的到来可能会是一把“双刃剑”。一些分析师预计,为了吸引顾客,中国移动很有可能针对iPhone提供昂贵的补贴,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之间拉响一场补贴“价格战”。

补贴“价格战”来临

上海IT咨询公司睿析科技(RedTech Advisors)的总经理迈克尔·克伦德尼(Michael Clendenin)表示:“我并没有看到苹果参与的价格战,但我认为一场“补贴大战”即将来临。”

克伦德尼指出,如果中国移动没有在iPhone的价格上给予用户优惠,那么他们将增加补贴。接下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就会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也会增加对iPhone用户的补贴。

去年12月份,Jefferies 的分析师辛西娅·孟(Cynthia Meng)指出,2014财年,中国移动版iPhone的销量预计将会达到1200万部,但是它的补贴将会高达57%,高达424亿元人民币(70亿美元),远高于2013财年的270亿元人民币。

据悉,中国移动版iPhone分为裸机版和合约版,16GB版iPhone 5S的裸机价格为5288元(870美元),而iPhone 5C的裸机价格则为4488元,与苹果中国官方网站一致。

在苹果与中国移动宣布合作交易之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下调了iPhone裸机的售价,削价高达1288元(210美元)。与此同时,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还针对iPhone的合约机提供了一系列的“削价”计划。

如今,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三大运营商之间必将拉开“销售大战”。

在历经长达6年的谈判之后,中国移动与苹果之间的合作关系终于得以“敲定”。移动版iPhone的到来以及4G网络的推出,必定会让苹果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中的销量获得短期的,迅猛的提升。

中国移动的发言人表示,周三,移动版iPhone的预订量已经突破130万部。

未来“障碍”重重

但是,对于苹果来讲,与中国移动合作所带来的“甜头”可能是短暂的,因为该公司未来还将面临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制造商所带来的巨大挑战。

与此同时,苹果还将面临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在中国相当繁荣的“iPhone灰色市场”。在那里,用户可以购买自香港走私而来的iPhone智能手机,然后再注册中国移动网络。

中国移动的发言人表示,目前,已经拥有高达4500万的iPhone用户注册该公司的网络。

Gartner的分析师CK Lu表示:“苹果必须考虑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同类销售竞争因素,以及灰色市场因素。即便有了移动版iPhone,各个销售渠道之间也会互相影响。”

CK Lu指出,如果真的希望看到销量的增长,那么我们不得不等待下一版本iPhone的到来。如果中国移动能够首发新款iPhone,并且他们所提供的补贴价格足够“诱人”的话,那么将会为其吸引不少的用户。(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中移动 补贴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