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黄章回归:将给魅族带来哪些改变?
2014-02-10 15:42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向来低调的魅族掌门人黄章,突然宣布重回魅族上班。在前不久的一次内部沟通会上,黄章罕见的与魅族员工畅谈公司、人生与坚持,要知道这是黄章为数不多的一次在魅族论坛以外的地方面向公众开腔。在演讲内容中,最受外界关注也是魅族今后最大的一个改变是,魅族将首次引入外界资本推行员工股票期权制。员工股票期权是黄章回归为魅族带来的最明显改变之一,但低调已久的黄章突然回归,对于魅族来说改变可能才刚刚开始。

营销:创始人回归成卖点 向小米雷军看齐

在很多人看来,魅族与小米之间的差距可能就在于营销。魅族与小米是两家极为相似的本土智能手机制造商,相似的产品相似的受众人群。但不同的是,正如大多数人所言由于创始人性格迥异,魅族与小米一个逐渐成为小众世界的文艺范儿,另一个则成为大众视野的“屌丝”机。

“宅男”黄章一直低调避世,从不接受媒体采访只专注产品研发,这也从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魅族的低调营销策略。但这种情况未来或将得到改变,而这个改变就从黄章回归开始。

“黄章复出”俨然已经成为年后科技行业最热话题之一,成为话题自然有强有力的理由支撑。黄章突然复出背后一定隐藏着一些秘闻,或许是资金或许是上市,总之这些秘闻正是媒体争先恐后挖掘的真相。而在媒体争先报道的同时,魅族即将迎来变革的消息也不胫而走,这对于魅族来说已经是一次大范围的并且免费的营销活动。

魅族变革的第一步,就在创始人回归身上捞到了“甜头”,不过这样的例子在小米身上却屡见不鲜。雷军总是能够引起社交平台和科技媒体的“围观”,雷军本人在新浪及腾讯微博共拥有超过1400万粉丝,这些粉丝在小米互联网营销计划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如何能够更好的利用互联网营销,将粉丝从魅族论坛解放到整个互联网,已然是黄章回归之后魅族要着重改变的地方之一。

产品:由一变多 完善布局

截至目前,魅族从未在一年发布超过两款新品。从魅族M8到MX3,魅族一直延续一年一款新品的产品策略。“一代一机”模式与黄章的苹果情结素有渊源,可如今苹果都开始“一代双机”,魅族还有什么理由继续坚持旧的模式,更何况还有小米的成功案例摆在眼前。

很多外界声音认为,黄章复出与小米有直接关联。2011年小米一代问世,随后两年时间里小米发布了多款布局不同层面手机产品,同时也涉水电视、机顶盒、路由器等硬件领域。而对于魅族来说,小米多方布局的成功模式显然值得复制。

有媒体报道称,魅族计划将“一代一机”的产品上市方式变为“一代三机”,形成高中低档的组合。如此一来,魅族将更加近距离的与“中华酷联”和小米等其他智能手机厂商进行厮杀。值得注意的是,魅族今日将MX3价格下调至1999元,使之成为当下主流国产智能手机有力竞争者。

同时,此前曾传闻魅族将在本月举行的2014年巴塞罗那世界通信展上发布新旗舰产品,如果按照“一代三机”模式,魅族很有可能一口气发布多款产品,比如尚未确定的MX4G Pro、MX4G mini、MX4G uni等,而MX3的降价也是为后续新品腾出价格空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黄章 魅族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