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苹果电视机计划或泡汤 Apple TV未来将唱“主角”
2014-02-19 11:2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Apple_TV

导语:目前,有关于苹果将会推出电视机的传闻已经流传多年。而直到最近几个星期,我们才真正意识到苹果所谓的电视机战略当前还是仅仅限于Apple TV。今天,外媒撰文称,外界所期待的苹果电视机产品至少在近期是不会亮相的,Apple TV将会成为苹果在电视机领域的“主角”。

以下为文章全文:

当前,苹果正努力解决AppleTV的用户界面和消费模式问题,未来将寻求与有线运营商的合作去解决Apple TV的内容支持问题。

苹果电视机“泡汤”

实际上,当前的Apple TV只不过是运行一个修改版iOS操作系统的黑色小盒子。起初,Apple TV项目只不过是苹果的一个“业余爱好”,科技行业也并不将其视为苹果进军电视机领域的“真正”产品。

2006年,苹果发布了一款名为iTV的流媒体机顶盒。但是,自2010年发布第二代产品以来,Apple TV一直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今年晚些时候,苹果有可能会对Apple TV进行一次更新升级,届时或许会将乔布斯当年梦想的电视体验变成现实。

每一个人都希望苹果能够推出真正意义上的“高利润率”大屏幕电视机,拥有全新的用户界面,能够为用户带来不含广告的所有电视节目和电影。不过,一般来讲,电视机业务并不具有“高利润率”。

现在看来,苹果暂时并不会发布真正意义上的电视机,而是会集中精力对Apple TV进行升级和改进。

AppleTV唱“主角”

实际上,有充分的证据表明,苹果当前正在努力解决Apple TV的用户界面和消费模式问题。

去年11月份,苹果收购了以色列初创公司PrimeSense,它是一家体感控制技术公司,专为Xbox 360定制的第一代Kinect运动追踪器使用的就是这家公司的技术。

一直以来,PrimeSense都以3D传感器著称,该公司的技术主要被用于基于手势的人机交互运动中。当时,美国知名资讯网站《商业内幕》曾揣测,苹果很有可能会将PrimeSense的3D技术用于未来推出的苹果电视中。

去年7月份,有传闻称苹果正在与媒体公司进行谈判,计划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电视观看计划,允许Apple TV用户直接跳过广告。作为回报,苹果将会弥补这些媒体公司所损失的广告收入。

不过,新一代Apple TV最初或许难以实现终极的电视使用体验。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苹果的最新的计划远远不够雄心勃勃,有线电视公司的抗拒可能迫使苹果公司只播放热播剧的最近5集,而且播出时间会比电视推迟3天,这将保护电视频道的权益。”

乍听之下,苹果的这个新计划有些类似于Hulu的视频流媒体服务。Hulu的视频流媒体服务也会通过网络电视和一些有线电视频道去播放热播剧的最近5集。

实际上,苹果效仿Hulu的视频流媒体服务模式也是有迹可循的。去年8月份,苹果雇佣了Hulu前高管Pete Distad担任该公司的营销副总裁。在任职Hulu期间,Pete Distad主要负责与媒体公司进行谈判,以确保获得高质量内容的数字版权。

寻求有线运营商合作

最新的报告指出,苹果正在在就新款Apple TV中增加视频内容与时代华纳有线和其他潜在的合作伙伴进行商谈。在此次谈判中,苹果准备改变策略,计划与有线电视公司建立合作而非竞争的关系。在电视节目内容上,苹果准备依靠有线电视公司从媒体公司购买节目授权,而不是自行购买。

若与时代华纳有线达成协议,这将是苹果与有线或卫星电视公司达成的首例此类交易。此前,苹果一直试图采取类似索尼、英特尔和谷歌等科技公司的激进策略,直接为其基于互联网的电视服务购买节目授权。

不过,这些报道是在康卡斯特宣布以45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时代华纳有线之前发表的。考虑到康卡斯特拥有自己的机顶盒X1,而且很可能无意于把互联网电视市场的任何部分让给一家竞争对手,此项交易可能会使苹果更难为Apple TV争取到一份有利的协议。

据悉,新款Apple TV将会采用更快的运行速度,搭载全新的用户,使得用户能够在电视节目,电影和其他网络内容之间进行更加便利的切换。有消息称,苹果将于今年4月份之前推出新款AppleTV,并在圣诞节之前开售。(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电视机 Apple TV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