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O2O融合是首要任务 五环内门店互联网化
2014-02-20 08:57  北京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北上履职4天的北京苏宁总经理卞农昨日接受了北京商报记者的专访。“我是充满激情和斗志来北京的,这里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卞农如此描述进京的感受。作为苏宁北京市场的新掌门人,卞农为自己确定了四方面的重点,其中O2O融合被摆在了首位。

以领先产品突围O2O

卞农介绍,在线上线下融合方面,去年苏宁打通了商品、价格等采购组织以及系统等方面的融合,今年北京苏宁要结合北京地区的资源优势,继续丰富线上产品种类,加强双线促销,由资源驱动向市场引导转型。

具体到产品上,苏宁会以目前手机和生活电器品类彻底打通线上线下的运作。“目前苏宁线下门店在手机和生活电器的销量已经绝对领先竞争对手,但是与线上同行还存在一定差距。”卞农坦言,这两大品类是电商的主力品类,北京苏宁要通过O2O融合,缩小与同行在这两大品类间的差距,打好对电商平台的反击战。

其实,此前京东等电商曾向苏宁、国美的大家电品类展开价格战,试图截流两大家电连锁利润最高的商品销售。而对于京东、易迅等新兴电商来讲,尽管目前都在向综合化发展,但是手机和生活电器的销量仍然占比较大,价格优势也较明显。

卞农坦言,苏宁在手机和生活电器两大品类上率先推进O2O融合,从一定程度来讲,这两大品类在苏宁系统的销售价格会相应降低。

五环内门店互联网化

电商的冲击以及传统零售转型,让零售企业告别了以往加速开店的战略,企业的考核指标也悄然改变。

“今年北京开店速度明显放缓,门店增长会保持个位数,重点对现有门店改造和提升。”卞农坦言,北京苏宁在一级市场虽然不再单纯追求店面增加,但会加大固安、保定定州、唐县等三四级市场的拓展。同时,北京苏宁还会加速自建店的开发,提升单店质量。

同时,苏宁会对北京五环内外核心商圈的门店进一步互联网化。卞农透露,今年苏宁五环内现有门店将全部互联网化。在这些门店,会有100-200平方米的二维码专区,消费者用手机扫描商品二维码即可购物下单。

明年实现一日三送

“做电商,物流为王,这是苏宁互联网转型的最重要环节。”卞农解释,物流是北京苏宁的另一工作重点。目前北京的日发送量达30万件,北京苏宁通州物流基地3期今年将开工,到明年底,苏宁在北京的配送点将达到300个,力争实现一日三送。也就是说,苏宁订单的配送周期会达到每4小时配送一次。目前苏宁实行每日两送,消费者上午下的订单,下午就可以送达。

除了提升物流配送能力保证客户体验外,卞农还计划定期开展会员恳谈会,提高与会员的交流频次。通过顾客的反馈信息,及时调整和提升服务,提高顾客满意度。

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人物介绍:

卞农1998年进入苏宁,15年来历任苏宁浙江、南京等大区经理,主要负责南方市场的拓展。他与北京苏宁前任总经理侯恩龙此前在上海、重庆等地的筹建工作上有过交集。苏宁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称,卞农最大的特点是以柔克刚,带队伍是强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2O 互联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