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粉丝经济学也适合新媒体动漫时代
2014-02-20 18:39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移动互联网已经深深渗透了我们的生活,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绝非是1+1>2的事情,它是一个真正的质变。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正冲击着其它行业的相关利益,其结构一样也在冲击着动漫行业。互联网时代的本质就是粉丝经济,粉丝是最优质的目标消费者,因此动漫产业的发展需要粉丝,粉丝经济学也适合新媒体动漫时代。

新媒体动漫,包括系列动画短片、漫画、手机主题、手机动画、表情等等,随IPTV、数字电视、3G等技术的应用及普及带来了动漫企业的巨大商机。我国网民超过4亿,移动电话用户近5.5亿,QQ注册用户5.7亿,新媒体市场规模不可小觑。新媒体动漫题材涵盖广,风格多样,受到大量年轻人的喜爱。这点作为新媒体娱乐专家的翔通动漫深有体会。

随着网络的普及和手机短信的通行,在成为当代青年人交流方式的同时,也激活了网络生活的创造力。新媒体的更新速度,新媒体动漫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将依然是内容创新。观念全新的新一代青少年已经成为动画片的主要消费者,他们最活跃,最挑剔,消费量也最大,开发出适合他们(12-30年龄段)并受他们喜爱的动画片形象,将改变国产动画产品在人们心目中的幼稚形象,使动画业具有形成良性循环的可能。

同时,自从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与人的沟通关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更加倾向“以我为中心”的表达方式。不可否认的是移动互联网也让世界变成了Follow和转发的世界,自说自话只能让你和世界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疏远。移动互联网不是单向传播,而是双向互动,参与和体验才是移动互联的本质。由此衍生出,若当一个朋友是一个卡通动漫的粉丝的时候,他会传播给他身边的朋友,身边的朋友也会传给他身边的朋友,一环扣一环,解开后,则会形成一个大圈,这是“蝴蝶效应”,也是粉丝经济。

爱屋及乌,粉丝是最忠诚的消费者,指向性消费随时创造出极高的经济效益。而新媒体动漫在丰富着读者利用碎片时间来阅读的同时,也是在培养粉丝的过程。因此新媒体要更快的发展需要忠实的读者,需要“粉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粉丝经济 新媒体 动漫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