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Windows主管访谈:如何实现“同一个微软”战略
2014-04-11 15:38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软Windows主管特里·迈尔森

微软Windows主管特里·迈尔森

导语:科技网站ZDNet编辑玛丽·乔·弗利(Mary Jo Foley)以Q&A的形式,访问了微软操作系统业务执行副总裁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在访问中,迈尔森分享了公司“同一个微软”愿景的更多细节。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微软操作系统主管迈尔森最近忙得团团转。

去年7月,迈尔森被任命为操作系统事业部(OSG)的主管。最近,他获得了更多权力,目前掌管着Xbox游戏主机(除了游戏手柄业务)、Windows客户端和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一切业务。

微软甄选鲍尔默继任者时,迈尔森也是候选人之一。1997年,迈尔森因微软收购他的网页软件初创公司Interse而加入这家软件巨头。加入微软之后,他一直担任Windows Phone工程部主管并带领Exchange Server开发团队。

本周早些时候,也就是微软Build大会结束没多久,ZDNet编辑玛丽·乔·弗利获得了与迈尔森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交流中,迈尔森谈论了他的操作系统计划、产品和战略。

同时,迈尔森还对“同一个微软”的愿景和战略进行了深入探讨。

以下为问答摘录:

ZDNet:很明显,Metro/Windows商店是微软实现Windows愿景的重点。不过我们应该怎样理解台式机的作用?许多人认为台式机“将死”,其他人则认为这不会也不可能发生。事实究竟是什么?

迈尔森:实际上,我们很珍视台式机的使用。使用它时,我感受到了强大的生产力,我非常熟悉这种感觉。正如我们在Build大会上所说,我们计划把Modern应用带至桌面平台。我们会让许多机器拥有很棒的桌面体验。

台式机体验不适用于一部手机或一台平板。因此,如何让Windows体验突破这些形式因素,并在让用户觉得熟悉——如果我们想在整个生态系统中取悦用户的话,这将是我们需要传达的想法。

桌面平台是我们未来的一部分,它绝对是Windows的核心。

ZDNet:运行在ARM处理器上的Windows RT将会怎么样?它也有未来吗?

迈尔森:Windows ARM处理器拥有未来,ARM生态系统正在酝酿巨大的创新。我认为英特尔会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未来,英特尔也在进行巨大创新。

我们希望充分利用ARM的创新。我认为ARM芯片拥有明亮且充满活力的未来,并且Windows将运行在这些芯片上。

ZDNet: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传言,那就是Windows Phone系统和Windows RT将合并成新系统,与现存的Windows RT完全不同。这个思路正确吗?

迈尔森:我们拥有很棒的ARMWindows操作系统。我们正在致力于让拥有ARM芯片的所有形式因素真正地取悦消费者。

ZDNet:“同一个微软”战略意味着什么?鉴于所有形式因素的差异化,永远不可能会有单一的Windows版本运行在每个平台上。但是我们应该如何想象你们正在竭尽全力地接近“同一个微软”战略?

迈尔森: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拥有横跨物联网、手机、平板、PCXbox、感知像素(Perceptive Pixel)触摸显示器和云计算的同一个开发者平台,它连贯且一致,同时它也是供开发者瞄准Windows生态系统并取悦消费者的方法。

ZDNet:你从Windows的角度提到了“物联网”,我想知道你的更多想法。这是Windows Embedded的新名称吗?还是它意味着更多东西?

迈尔森:现在,我们拥有一款Windows Embedded产品,它意味着很多不同的东西。我们拥有各种版本的完整Windows、各种版本的Windows Phone,我们还有Win CE以及各种版本的.NET。它们都属于“Windows Embedded”。

我们需要在未来几个月为消费者阐明这点。当然,传统的Windows Embedded客户并不能立马造出一架钢琴,我们谈论的是Windows Embedded业务和产品的进展。

这相当令人兴奋,因为我们拥有许多企业客户。我们没有找他们谈论具备生产力的台式机,而是谈论产品本身,所以说这仅仅是令人兴奋的。我们将看到产品发展的方向,但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帮助客户做一些很酷的东西。

ZDNet:当你在Build大会上宣布,特定版本的WindowsWindows Phone和针对物联网设备的Windows将免费对外提供时,为什么规定适用范围是9英寸以下的设备?是因为考虑到免费版WindowsWindows 9发布时只有一种SKU吗?

迈尔森:我们很有很棒的OEM合作伙伴,我们发自内心想要鼓励这些9英寸以下的屏幕设计,这是一个我们认为需要进行战略投资的领域。

ZDNet:我们都知道,Xbox One操作系统建立在Windows 8核心之上。在Build大会上你曾经暗示,你将能够在Xbox上运行通用应用,这是否意味着从技术层面上你能在Xbox运行CRM(客户关系管理)应用?

迈尔森:我知道我不会这么做,但是你们可以。Xbox是一种专为客厅的大尺寸显示屏而设计的体验。我们还有一款名为“感知像素(Perceptive Pixel)”的产品,大屏共享屏幕让它在会议室里拥有神奇体验。在这种巨大的共享屏幕上,CRM应用合适吗?《光晕(Halo)》合适吗?

我们希望激发独立软件开发商的创造性,让他们想在屏幕上放什么就放什么。在我的办公室里,我希望在“感知像素”显示屏上玩《光晕》,在家里,我可不希望孩子登陆CRM应用。

我们是一个任由合作伙伴发挥创造力的平台,我不想对他们放置在屏幕上的内容评头论足。我不知道Xbox上能否出现CRM应用,但天气应用和体育应用很有可能会出现。

物联网设备屏幕很小,而Xbox和“感知像素”显示器则与大屏相关。我们会激发开发者的创造性,让他们尽可能地涉足不同领域。

ZDNet:可以给我们透露更清晰的产品时间表吗?在Build开发者大会上,你展示了开始菜单的模型,你确定开始菜单和Metro式的应用将在Windows 8.1 Update之后出现。这些能在今年实现吗?不用等到明年Threshold/Windows 9吗?

迈尔森:我们展示这些功能是因为我们认为与开发者分享很重要,至于我们什么时候会推送这些功能,我真正没有任何信息可以透露,我们并未准备好。

ZDNet:可穿戴设备呢?我们听说Kinect研发主管艾利克斯·吉普曼(Alex Kipman)正在为你研发一些可穿戴设备软件。

迈尔森:是的。

ZDNet:可以透露一些你们在可穿戴设备进展方面的指导方针吗?

迈尔森:有了物联网项目,我们正在使客户构建伟大的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Windows主管 同一个微软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