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券商:5月市场反弹概率较大 关注龙头成长股
2014-05-07 08:45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记者 曾雯璐 编辑 梁伟

展望5月行情,部分券商发布策略报告认为,短期超跌反弹信号明显,市场有望小幅回升,医药、大消费、军工等板块龙头成长股值得关注。

反弹概率较大

目前已发布5月策略的券商报告中,海通证券、国信证券等均认为5月市场或迎来反弹。

海通证券认为5月市场一些积极因素正出现。宏观面上,政策底限思维仍在,悲观预期或修正;微观面上,部分龙头成长股业绩仍靓丽。创业板指数前50%权重股Q1净利润同比为56.4%,较2013年的40.7%大幅上升。2013年底股票型基金前10大重仓股中部分白马成长股PE(TTM)回到30倍左右,盈利增速仍较高,且基金持仓已明显下降;市场方面,政策性、事件性亮点有望提振市场情绪。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2012年来A股是存量资金博弈的震荡市,本质上源于宏观经济步入‘平周期’。从管理层的政策取向来看,短期打破概率偏低,震荡市特征没变。短期市场下跌后5月有些积极因素出现,建议备战回调后的反弹。”

国信证券持类似观点,认为因本次下探未创新低,故可继续看反弹,上证50指数是风向标。建议投资者逢低适当参与。

不过也有部分券商观点有异。比如中信证券和银河证券,认为5月市场将维持弱势格局。银河证券认为,5月经济同比下滑的速度可能会放缓,但环比增速可能出现回升。稳增长的政策还会继续出台,但力度不会太强。一季报业绩影响将减小,继续影响市场的时间可能不会很长。IPO预披露速度较快可能扰动市场,短期有负面影响,中期影响不大。因此对5月行情判断为中性,5月市场走势有望回稳,但IPO还没有尘埃落定,推动市场向上的力量也不足,也不排除其他风险的出现。

关注大消费板块龙头成长股

在投资策略方面,多数券商建议积极配置大白马成长股。

海通证券从基本面角度建议投资者配置铁路、医疗、部分龙头成长股;从事件驱动角度,建议选择军工板块和个股期权标的。

中信证券建议重点关注TMT和大消费板块,大消费等板块具有估值优势,TMT板块机构一季度继续增仓。中信证券指出,从行业间的估值水平上看,餐饮旅游、食品饮料、零售、家电、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大消费行业,煤炭、石化、有色等资源能源行业,以及建筑建材、电力公用、交运等工业服务行业,金融、地产等大金融行业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TMT板块经历快速调整后,其估值也回到了历史均值附近。自下而上看,投资者对TMT成长股的兴趣又有所恢复,公募基金也选择在一季度继续增仓TMT。

银河证券则认为,与4月份投资组合相比,5月的配置构建需更加平衡,周期、消费、成长均有,大盘蓝筹和小盘成长兼顾。行业方面建议金融、家电等低估值板块,或是军工、油气改革、环保等有政策催化剂板块,调整充分的成长股和稳定增长行业比如TMT、医药等。在风格方面,大盘蓝筹或继续估值修复,创业板经过前期的风险释放,优质公司可能出现买入机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券商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