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双镜面+强夜拍 至美4G手机OPPO R1S评测(4)
2014-05-07 15:35  太平洋电脑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300万像素超强夜拍

使用过OPPO手机的用户一定比较清楚,R系列一向主打弱光拍照功能,曾经有实验证明R809T的弱光表现比iPhone 5还出色。这次R1S搭载了一颗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F/2.0最大光圈,同样沿用R1上的PI原画引擎,能够令色彩更加真实。

R1S拍照
R1S拍照

拍照界面上,显然也是在往简洁方面靠齐,默认界面只有一些常用的按钮,在设置里提供了更多专业的拍摄选项,例如调节分辨率、调节场景模式、调节摄像模式,以及语音美颜、语音拍照等。

弱光拍摄样张分析

既然R系列主打弱光拍摄,那么这次我们就主要测试OPPO R1S的弱光拍摄能力,白天或者光线充足情况下的拍摄能力,请参考OPPO R1S的拍照详细测试文章。

R1S弱光样张

得益于大光圈和大尺寸传感器的硬件性能,OPPO R1S在弱光环境下的拍摄效果的确优于大部分同类手机,在傍晚暗淡的环境下,R1S还能够准确分辨亮光,噪点控制到位。虽然画面有些偏紫,也是受环境白平衡所影响,实属正常。

R1S弱光样张

我们将镜头调转,对准自然的环境光线,发现R1S镜头下的景色非常纯净,对远景的清晰度也控制的比较好,拍风景够用了。

R1S弱光样张

再看看室内的两张样张,上面这张来说,当时只有一个直射光源,OPPO R1S很好的将这股光源转为己用,不仅没有出现浓浓的噪点,反而让光线更加柔和自然,杯光碟影,加上松脆的马卡龙和细腻的咖啡,太美了。

R1S弱光样张

相信有人看出来了,这组照片都是同一天所拍摄,地址在深圳明斯克航母世界。最后这张是ColorOS周年盛典的舞台,在这种复杂光线的影响下,一般手机很难拍出稳定的图像,但是R1S依然非常给力,照片的一次成像成功率很高,非常实用。

总结:

R1S评测

OPPO R1S采用一颗高通骁龙400四核1.6GHz处理器,1G RAM,16G ROM(不支持扩展),5.0英寸720P分辨率IPS屏幕,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配备单LED闪光灯,前置5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2410mAh容量不可拆卸电池,支持中国移动4G/3G网络和2G网络,搭载基于Android 4.3定制的ColorOS 1.2系统界面。这款手机特点在于机身采用双镜面设计,厚度仅为7.1mm,非常精致,目前官方售价2498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 R1S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