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锤子终发布:产品受期待 但错过最佳时机
2014-05-19 18:42  牛华网  刘雪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年的时间,锤子手机一再跳票,引起很多期待者的不满,但同时也更让觉得罗永浩对于产品的认真和执着。

而也是这2年,在苹果的引领下,扁平化成为趋势,4G时代也来到,国内手机行业巨头更是摩拳擦掌,不断推出新品,另外,手机之外,其他的智能硬件已成未来趋势。在互联网唯快不破的规律中,锤子手机显然已经错过了最佳推出期。

但锤子手机的“慢”打造是否能给用户以惊喜,从而获得成功,就要看明天的产品了。

锤子手机终将发布 关注度不断升高 

罗永浩这个偏执的理想主义者,在办英语学校,开网站,给人录唱片,前往灾区赈灾,又手拿锤子高调砸西门子冰箱这一系列高调时间之后,执着地跨界手机。死磕2年,5月20日晚,锤子手机终于要正式推出。

据说现场将有5000多个座位号,如果到齐,应该算得上是国内最大规模手机发布会之一了。

而在锤子公布“真身”之前,难免少不了各种真机图曝光啥的。根据17日天工信部曝光的真机图来看,正前方三颗实体按键的布局以及位置,锤子手机的后壳是可以拆卸的,但从图片来看该机的电池不能更换。另外,外界推测闪光灯集成在了后壳上(罗永浩曾微博表示:“背壳可以打开的同时电池不可更换就非常弱智了。”)从图片推测,NFC部件可能也集成在了后壳当中。

显然,只是这样的外观,远远满足不了外界的期待。具体的亮点还要等明晚的发布会才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两年对于老罗来说,可谓跌跌撞撞,感慨良多。

2012年,老罗宣布进入手机行业,一年之内经过了多次跳票。终于在2013年3月27日正式发布了锤子ROM,由于没有自家的硬件支持,初期只能适配市面上销量比较大的手机。随后又是一个漫长的等待,很多关注者的各种嘲笑和看衰省不断。终于,一年多以后的明天,锤子手机终于要正式发布。

在很多看衰者的眼中,老罗是推出手机就玩完的节奏,其中有人表示,“稍有常识的人就应该知道,一个以前和科技与硬件不着边的人,怎么可能一下子就能制造出一款惊世的产品出来。牛逼如乔布斯者,也是经过几十年和风风雨雨,跌跌撞撞才成就了一个iphone。”

意指老罗没有技术经验,徒有营销手段,产品经不起市场的考验。而事实也一定程度地佐证了他们的看衰,因为锤子科技从成立到现在,却没有推出任何一款锤子科技的硬件产品,而仅从一个基于安卓的桌面系统,以及锤子时钟、锤子便签和锤子计算器这3款小应用,如何能给关注者以信心?

但是,2年多以来,在越来越多的质疑声中,锤子科技却依靠老罗的惊人口才和营销能力,关注度越来越高。虽然未见产品,但是对手机充满期待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身边经常有人表示对锤子手机的期待,其中有人认为,比起其他人要做手机,老罗更靠谱。

而资本的支持更是不断推高其估值。2013年6月,老罗宣布拿到了7000万元的A轮融资,估值4.7亿元,出让股份15%。紫辉投资4000万。今年3月底,锤子科技又完成了B轮的1.8亿投资,锤子科技整体估值超过10亿元。

罗永浩曾经也说过锤子手机秒杀一切安卓手机并赶超苹果,大家都认为这是大话,但却并不是不无可能。

不过,前提是如果他去年推出了锤子手机,这个大话实现的可能性很高。而现在,却未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锤子手机 罗永浩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