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戏剧 > 综艺戏曲 > 正文

“南开杯”第三届全国相声新作品大赛开征
2014-05-19 16:02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推动相声创作,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南开区委区政府等单位于2014年共同举办“南开杯”第三届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大赛。

“南开杯”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大赛是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与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天津市南开区委区政府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自2009年正式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在坚持正确导向、催生精品力作、推出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支持、参与、振兴相声艺术的舆论氛围,有力地促进了相声艺术的繁荣发展。大赛在评奖理念、评奖机制以及活动内容方面不断创新,参赛作者呈现出老作家热情不减,中青年势头强劲,新锐力量迎头赶上的喜人景象,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本次大赛以全力打造文化品牌为宗旨;以改革创新发展为指导;繁荣发展我国相声艺术事业,创作更多新作、选出更多精品、推出更多新人为中心;以多出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新创相声作品为重点。大赛将在艺术上体现高品位、高规格和高质量,在各项活动中要体现导向性、探索性和群众性,力求通过大赛,在全国乃至海外产生广泛影响。

大赛参赛对象包括全国专业和业余相声作者和相声爱好者(包括港、澳、台地区),参赛作品须为2013年1月1日后创作的相声作品。本次作品征集活动分为征稿阶段、改稿阶段、评奖阶段。通过作品征集,力求发现和挖掘出具有潜质的新相声作品和相声创作人才。最终将评出作品一等奖两名,奖金各一万元;二等奖四名;奖金各五千元;三等奖六名,奖金各三千元。同时评出“南开杯”第三届全国相声大赛“十大新星”,奖金各五千元。大赛截稿日期为2015年3月15日。

附:

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全国专业和业余相声作者和相声爱好者(包括港、澳、台地区)均可参与。

(二)创作时限:参赛作品须为2013年1月1日后创作的相声作品。

(三)作品要求:1、内容健康向上,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2、题材广泛,具有鲜明的时代感,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3、形式多样,类型不限,单口、对口、群口,相声剧均可;4、作者提交的作品无版权纠纷,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和其他知识产权。

报送方式

作品报送方式可选择文字邮寄与网上邮箱传递等方式进行。参赛作者需报送作品文字脚本六份(附电子版一份)。请参赛作者认真填写报名表(附报名表,可复印)。大赛截稿日期为2015年3月15日。初评、复评、终评时间为3月中旬至5月上旬。由于来稿较多,请作者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作品报送:“南开杯”第三届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大赛组委会作品征集部

地址:南开区白堤路82号,南开人民文化宫

邮编:300192

联系人:元春起

13752788519 王铮鑫 15822281115

电话 :022-27422208

传真 :022-27380523-80

E—mail:nankaixiangsheng@163.com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南开杯 相声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