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台式机 > 其他 > 正文

Adobe发布数字绘图工具:售价昂贵 功能有限
2014-06-19 11:21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总

导语:今天,Adobe公司推出了两款数字绘图工具——Ink手写笔和Slide数字标尺,可以配合该公司的两款iPad应用SketchLine使用。雅虎科技编辑大卫·波格(David Pogue)在试用过两款产品后认为,售价昂贵和功能有限是它们的硬伤。不过,如果把它们交到艺术家手中,那么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迟早有一天,所有的软件公司都会加入硬件销售大军。

微软、谷歌和亚马逊都在销售平板和手机。就连印象笔记也推出了在线商店Evernote Market,销售扫描仪、背包和手写笔等实体商品。接下来该轮到谁了呢?

没错,正是著名的软件公司Adobe

今天,Adobe推出了一对专为iPad准备的数字绘图工具——Ink 手写笔和Slide数字标尺,装在一个很酷的盒子里,作为套装出售,售价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46元)。

两款应用:SketchLine

为了弄清两款硬件的用途,你首先得了解这两款免费的iPad应用:SketchLine。它们都是绘图应用,支持手指或手写笔输入。它们都提供同一组工具——铅笔、钢笔、画笔、标记和橡皮擦——以及同相同的调色板配色方案。

1

两款应用都允许用户从iPadAdobe账户导入照片,在对其进行装饰或描摹。一旦你描摹下照片的内容,原始照片的痕迹可以擦除,没人知道这是你“偷”来的。笔者在Adobe Line上花了15秒钟就轻松把特斯拉汽车描摹下来:

2

两款应用都支持撤销和重做手势:两只手指在屏幕上向左滑动可以撤销最后一笔,向右滑动可以恢复。这些手势与绘图工具一样必不可少。

如果用三只手指点击屏幕,你还能得到“历史”滑块,它出现在屏幕顶部,可以迅速回放绘图过程的每一步,一直回到空白画布,进度回放的快慢取决于手指滑动的速度。

3

既然SketchLine的功能如此相似,为什么它们是两款不同的应用?

实际上,两者的区别在于:Sketch创造的是点阵式图像,比如Photoshop文件,它们以点阵式图形记录每个像素的颜色;而Line创造的是矢量式图像,比如说Illustrator文件,每个图像都基于线段,你可以稍后对它们进行编辑。

不过,在1.0版本中,你无法将Line的作品以任何可编辑的方式导入Illustrator中(Adobe表示很快就会支持这项功能)。因此,两款应用的差异暂时不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dobe 数字绘图工具 Ink Slide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