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亚马逊fire Phone:近两年来最有想象力的手机
2014-07-02 11:22  爱范儿    我要评论()
字号:T|T
firephone

动态3D显示。

头部交互。

图像识别。

以上三项技术让fire Phone成为最近两年来最具想象力的智能手机。

动态3D不是什么新技术。苹果在iOS 7上浅浅的尝试了一把这种显示效果,但至今看上去还只是尝试而已。至于3D显示效果,2年前的HTC推过一系列裸眼3D的机型,但没有对市场造成多大的影响;头部交互技术也非新鲜。三星在推Galaxy S4的时候,曾经以前置摄像头为卖点,让人不必用手也能滑动网页。

然而,当裸眼3D搭配头部交互,我们才发现这两项技术原来天生一对。头部交互让裸眼3D拥有更多的场景,并非纯粹让手机上的图形变得“凸起来”而已。但若离了裸眼3D技术,头部交互的体验将大打折扣。

fire Phone还是首次系统级集成图像识别技术的智能手机。昨天的文章里,我们已经仔细描述了这项技术的威力:“它能够自动读取电视节目台词或者歌曲,向你提供亚马逊在线内容的链接;扫描绘画和书籍,会向你提供维基百科和亚马逊书店的链接;扫描实体商品,例如一罐洗衣粉,你能够看到与亚马逊的比价;扫描一本杂志,你会Firefly能够分辨出它的餐厅广告,甚至还能够识别出上面的订座电话。”

不过,在实际体验当中,fire Phone还是有表现不足的地方。

在ArsTechnica的上手体验中,当他们倾斜fire Phone时,能够显示地图上不同的角落,也能唤出应用的“抽屉”分页,但如果是用来滑动原生亚马逊的商品列表,或是玩Threes和Stagedive Legends时,fire Phone的表现过于敏感;另外,当两个人同时在手机面前,它的头部识别功能就会出现问题。就图像识别而言,fire Phone平均仅仅需要1.5秒的识别时间,这大大超出了ArsTechnica的预料。

说实话,以“整合全球信息,使人人皆可访问并从中受益”为愿景和极强技术能力的Google,图像识别技术应该非常符合它的胃口。不过相比亚马逊对实体的兴趣来说,Google对如何“抽象化”现实世界更感兴趣,这可能是Google为何推动Project Tango而不是在图像识别技术上发力的原因。

总而言之,我们已经看腻了智能手机的追逐数字的游戏:更大的屏幕,更高的摄像头像素,更快的处理器,当这些数字已经让人神经麻木时,手机厂商甚至无聊到要以“屏占比”为卖点。相比之下,fire Phone是最近两年来最具想象力的手机,因为亚马逊正在提高这三项技术的可用性,而且有机地整合在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加有趣的交互,和更加实用的服务——尽管,对于现在的fire Phone来说,部分体验依然存在不足。

但如果亚马逊有数年投入、研发一项技术的韧劲和能力,那我们可以期待这三项技术在经历持续改进后的结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亚马逊手机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