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韩媒热议中国企业家访韩:李彦宏演讲受期待
2014-07-04 11:3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韩媒热议中国企业家访韩:李彦宏演讲受期待

7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启了为期两天的访韩之旅,随访的250余人的“经济使节团”,无论从规模上还是质量上都堪称史上最豪华阵容,最引人注目。国外各大媒体也纷纷传载与会重量级企业家的名单,韩国媒体更对这个庞大的商界精英团体给予了最高规格的报道。

据韩国《数字时代》报道,中国访韩经济使团将出席在首尔举行的“中韩经贸论坛”,随行的中国企业家包括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华为总裁任正非、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等,李彦宏还将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做主题演讲。

我国领导人多次在重要场合的讲话中指出,科技发展必须坚持创新为本,以创新驱动发展。有分析认为,李彦宏此次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演讲,显现出技术创新将成为中韩加深经贸合作的关键词。

英国《金融时报》近期发布的2014年全球最有价值的100品牌榜中,百度在品牌价值方面超越三星跃居到25位,一家中国的互联网企业的品牌价值如何超越韩国最具代表性企业,这也成为韩国媒体格外关注百度和李彦宏一个重要原因。

同样关注此次中国经济代表团访韩的还有韩国工商界人士。在韩国Naver子公司LINE(连我)高管姜贤斌(音)看来,以“中国的搜索巨龙”(百度)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正“通过庞大的用户群得到的大数据,正在迅速改善服务水平”,这样的经验值得韩国企业参考,并对李彦宏来韩国访问的主题演讲深为期待。

韩国《朝鲜日报》称,习近平主席的此次访韩有望成为影响中韩关系以及朝鲜半岛和东北亚未来的里程碑。在战略合作领域,“中韩经贸论坛”有望促成中韩在IT、金融、制造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其中技术交流与合作也是双方对话的重要主题。所以,中国此次出访的企业家中,以李彦宏、马云、任正非为代表的中国领先科技企业的高管加入了代表团,因为信息技术的跨国合作发展潜力巨大,中韩两国在高科技和信息产业可以形成互补。

近几年,在中韩两国关系的交往发展进程中,经济和科技扮演了越来越关键的角色。尤其,互联网已经成为驱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巩固中韩经贸关系、互通各自优秀文化等方面更是已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此次,李彦宏等中国企业家出访韩国,更进一步凸显了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经济科技元素,已经成为进一步深化中韩经贸关系的感情纽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李彦宏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