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黄金时代》曝五地剧照 千万实景助群星入梦
2014-08-26 15:05  腾讯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上海

上海

哈尔滨

哈尔滨

武汉

武汉

西北

西北

香港

香港

由许鞍华导演,李樯监制及编剧,汤唯、冯绍峰领衔主演,超过三十位明星联袂出演的电影 《黄金时代》将于10•1国庆档在全国公映。今日片方曝光一组场景剧照,异域风的哈尔滨搭配繁华的大上海,战争阴云笼罩的大西北对比日军占领下的香港,还有战乱废墟中的武汉,5大实景拍摄的外景照片向大家呈现“大历史”震撼人心的真相。许鞍华曾表示“我一拍实景就特别安心”,为此剧组耗时5个月,辗转上万公里实景拍摄,力求真实呈现时代风貌。

五个月、上万公里还原“大时代”

许鞍华:“我一拍实景就特安心”

《黄金时代》是许鞍华渴望已久的题材,她曾表示过自己最钟爱的便是大时代背景下人的命运的故事。民国是离我们最近的一段的“大历史”,新旧文明的碰撞、革命与战祸、家园和自由理想的守卫,那正是中国最动荡、最苦难,也是最日新月异的年代。

在拍摄电影《黄金时代》时,为了真实重现萧红的人生传奇,以及上世纪二十至四十年代的时代风貌,剧组花费五个月时间、跋涉上万公里进行实景拍摄。此次曝光的照片,分别展现了哈尔滨、上海、香港、武汉及西北五个地方的不同场景,使观众能够跟随萧红的足迹,体验“大历史”的真相:有浮华之地大上海也有充满异域风情的边陲哈尔滨;有战争阴云笼罩的西北之地也有被轰炸中的武汉……

为什么要花费这么大的人力物力进行“迁徙式”拍摄?导演许鞍华表示“我一拍实景就特别安心,在实景里整个人的状态是不一样的,比如东北那么冷,你哆嗦着说话,你整个人的状态一定给你很多戏的。”

挨冻、受饿、很兴奋

汤唯:“相信自己就是那个时候的人”

哈尔滨是萧红的故乡,1932年,萧军在哈尔滨遇到萧红,开启了两人的爱情旅程,而这里也是电影《黄金时代》拍摄的第一站。饰演萧军的冯绍峰回忆说,他跟随剧组经过的每一个地方,现在一提起脑子里就能一下子出现那些画面:“极端的环境会逼发出你的潜能,说的通俗一点,是更精神,更投入到里面,就因为你本身要抵抗这个环境。”

汤唯回忆拍摄过程:“一到那种环境里边,我看到的每一个人,都很兴奋。批斗的时候那场戏,那个台上搭的,太像那个年代的人了。我觉得营造出的那个氛围,让每个人都能够特别地相信自己就是那个时候的人。”

王千源(微博)也表示,在实景里面演戏,会有一种真实感,表演也会很踏实,“像聂绀弩在山西的那个阶段,我得从75公斤,瘦到68公斤,因为在那个年代大家是非常流离的,居无定所,很奔波的。所以他不可能是太胖,他一定是头发乱乱了,然后瘦瘦的。一听说萧红请他吃饭,高兴得不得了,一个劲的就是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黄金时代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