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iPhone质控实验室竟用微软淘汰的XP系统
2014-09-26 15:57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苹果iPhone质控实验室 竟用微软淘汰的XP系统

“自古以来”,MAC和PC就是一对对手,苹果的也瞧不上微软的Windows,乔布斯曾经炮轰微软创始人盖茨,指责其Windows盗窃了苹果的图形用户界面。人们也很难从苹果和Windows之间寻找到交集。

然而最近美国媒体却爆出了一个吃惊的新闻:苹果的质量控制实验室,居然在使用已经被微软“判了死刑”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

最近,苹果新手机iPhone 6 Plus爆出“弯曲门”事件,一些用户反映,在经过几天时间使用之后,发现手机出现了弯曲的情况。

苹果出面回应称,迄今为止,公司一共只收到九个用户有关手机弯曲的报告。

苹果急于对外证明自身的手机质量控制体系是多么完备。于是,苹果邀请了美国电视媒体的一名记者,前往公司质量控制部门参观。

参观过程显示,苹果针对新手机,进行了充分的压力测试,能够保证手机不会轻易弯曲,由此看来,部分用户反映的弯曲现象,应该是个别问题。

然而在相关的电视画面中,美国科技媒体注意到了一个有趣的细节——苹果质量控制实验室的电脑,竟然使用的是微软已经宣布寿终正寝的XP操作系统。

苹果拥有自己的电脑操作系统MAC OS X,不过MAC电脑目前属于小众市场,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远不如Windows,主要面向设计等行业。由此说来,苹果实验室的工作电脑,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并不令人吃惊。

不过,从今年4月18日开始,微软官方已经正式停止面向XP操作系统的技术支持,也就是说XP已经寿终正寝。而苹果仍在工作电脑上使用一个安全性已经无法保证的操作系统,这着实让人意外。

据媒体报道,对于微软停止支持XP,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的反应并不一致。目前,包括中国在内,仍然有大量的个人用户仍然在使用XP系统,一些非微软的安全公司,也继续推出了安全保障服务。

不过,许多企业用户正在放弃XP,升级到微软更新版的操作系统。根据Qualys公司今年年中的统计,XP在企业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已经跌落至10%以下,只有8%。

另外,一些XP安装量大的企业,可以和微软签署单独的技术支持协议,让XP延寿一段时间,以便赢得更多时间安排升级。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公司是否和微软签署了这样的“XP延寿”协议。(晨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