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投资者向雅虎CEO梅耶尔施压:敦促其与AOL谈判
2014-09-30 14:10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在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敦促雅虎与AOL合并后,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面临更大的压力。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Alternative投资管理与研究公司,今天也发信给梅耶尔和日本软银公司董事长孙正义,建议雅虎与软银合并。美国投资银行Needham & Co。分析师则将雅虎股票评级上调至“买入”,认为股东施加的压力将迫使梅耶尔更好地利用公司的现金。

梅耶尔2012年7月被任命为雅虎CEO,她此后一直在努力扭转这家老牌巨头的命运,与谷歌、Facebook和其他互联网公司展开竞争。虽然梅耶尔已经展开了收购,并且希望提升雅虎的产品质量,但却未能帮助其实现更快的营收增长。自从阿里巴巴集团本月IPO(首次公开招股)以来,该公司的业绩压力就在不断加大。雅虎持有一定比例的阿里巴巴股票,这些股票在雅虎市值中占据很大分量。

“我们认为,凭着孙正义的管理水平和眼界,可以比现有管理层更好地领导雅虎。”Alternative投资管理与研究公司总经理阿尔伯特·萨珀塔(Albert Saporta)说。

雅虎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萨珀塔表示,孙正义已经支持了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而雅虎也是这两家公司的股东。雅虎核心网络广告业务的真正价值在上周正式暴露出来:在阿里巴巴上市后,雅虎的市值甚至不及其亚洲资产的总价值。

“我们希望让孙正义负责掌管雅虎的现金储备。”萨珀塔写道。

上周,美国激进投资者Starboard表示,雅虎应当压缩显示广告业务的亏损,停止收购其他企业,并与AOL展开收购谈判。此举有望帮助雅虎压缩10亿美元的成本。

Needham & Co。分析师劳拉·马汀(Laura Martin)在发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梅耶尔帮助雅虎部署复兴计划已经有两年时间,华尔街与该公司董事会之间似乎突然断开了联系。“我们认为Starboard的出现可以弥合这种关系。”她说。

雅虎股价周一基本没有变动,报收于40.52美元。在Starboard公开信发布当天,该股于9月26日上涨4.4%。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雅虎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