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雅虎和AOL合并:奔向复兴还是就此没落?
2014-09-29 10:09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s4.reutersmedia.net

导语:两家互联网先驱AOL和雅虎的合并或许能让互联网视频行业出现一家更强大的公司,但是按照硅谷衡量成功的标准来看,合并之后的公司能否实现强劲的增长仍是未知数。

以下为全文:

上周五,激进投资机构Starboard要求雅虎和AOL合并之后,投资者正在重新审视这次可能的合并交易。

分析师和广告专家表示,合并之后的公司在核心的广告业务方面将更具竞争力,不过,即使两家公司最终合并,他们还将和以前一样,生存在更强大的科技巨头的阴影之下。

根据Starboard的分析,AOL和雅虎合并之后的成本将大幅削减,成本支出将降低10亿美元,而要加快业务增长将变得更加困难。

美国密歇根大学商学院授埃里克•戈登(Erik Gordon)表示,两家公司在广告行业都是领导者,除了节约成本之外,两家企业的合并并不会带来太多利益。

管理模式洗牌

戈登表示,AOL和雅虎合并之后,由于两家企业整合了员工和管理系统,管理时间将大幅增多,同时,合并之后的公司甚至可能在竞争中进一步落后于对手。

他说:“合并之后的企业节约了成本,它将成为一家更有效率的但发展缓慢的公司。”

分析师称,在高速增长的移动领域,雅虎和AOL双双扮演这追赶别人的角色,合并之后没有明显的好处。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雅虎和AOL在广告市场的份额呈现缓慢下降的趋势。今年,全球在线广告支出达到1400亿美元,Google的在线广告支出份额将突破三分之一,排名第二的Facebook将占据8%的市场份额,AOL的市场份额不足1%,雅虎为2.5%,AOL和雅虎相比去年的份额双双下跌。

些许好处

尽管如此,分析师和广告专家认为,当涉及到视频节目以及更新的自动化方式购买广告的领域,两家公司的结盟将起到积极作用。

去年,AOL在首席执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领导下,完成了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收购,AOL斥资4.05亿美元收购一家电子视频广告平台Adap.tv。近期,雅虎一直在努力推出更多的在线视频节目,比如科技和时尚的视频,以及老电视剧《周六夜现场》电视节目。AOL的这次收购将对雅虎的战略起到积极作用。

Publicis旗下媒体代理商Spark的数字总监兼副总裁艾米•迪克森(Amy Dickerson)表示,两家公司将受益于合并之后的内容和受众。

Pivotal研究集团分析师布莱恩•维瑟尔(Brian Wieser)表示,AOL和雅虎合并之后成为展示广告市场的第三大公司,仅次于谷歌和Facebook。

规模效应

维瑟尔称:“之所以Facebook和谷歌的庞大规模能为他们带来良好的规模效应,原因是许多广告客户可以得到一站式服务。”

程序化广告可以让营销人士自动购买和销售广告,AOL对此大举投资,对雅虎来说,这也是另一个非常有用的资产。

AOL已经获得巨大的好处。上个季度,几乎占据AOL整体收入75%的广告收入跃升20%,很大程度上由于其程序化广告战略以及对Adap.tv的收购。

摩根大通证券分析师罗纳德•乔赛(Ronald Josey)称,此外,AOL的广告定价,也就是每个广告的受益在增加,同时,雅虎则在减少。

他说:“AOL在核心业务方面明显做的更好,雅虎还有改进的空间。”

合并两个在线服务并不一定都能成功,2009年,雅虎和微软也曾经打算合并,他们表示了相似的逻辑。利用微软的搜索技术和两家公司的搜索公告,两家公司希望向全球排名第一的搜索引擎Google发起挑战。

但是由于到目前为止,搜索广告价格的提升未能实现,雅虎在某些国家的网站上推迟发布微软的技术,合作最终未能达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雅虎 AOL 合并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