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iPhone6国行上市 世界工厂网苹果配件厂商猛增
2014-10-23 18: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17日,苹果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6及Plus版在中国内地正式上市开卖,各大运营商、电商平台为了抢占市场连夜开售。和“替别人做嫁衣”的运营商不同,手机配件厂商则坐收渔翁之利。据调研报告显示,两周内,全美地区苹果手机配件的总销售额达到了2.49亿美元,环比苹果新机发布前的两周提高了43%。全球最大的制造型企业电子商务平台世界工厂网也证实,近一个月,生产苹果产品周边配套的入驻厂商增加了有3成,成交额也提升了40%,主要是以美国、加拿大等地区的跨境贸易居多。

手机周边产业:一个成熟的生态圈

我国智能手机已形成较大用户规模。截止到2014年6月底,我国智能手机网民规模达4.8亿,相比2013年2月增长了1.5亿。我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巨大用户体量,带来了手机配件市场的迅速成长,2012年总销售额82.7亿元,同比增长253%。 随着近来三星、HTC 、小米等品牌的新机型加入,以及重磅而来的iPhone6及Plus,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手机市场有望再创新高。

目前移动电源、保护壳、屏保已成为消费者购买最集中的手机配件产品,其次是耳机、存储卡、电池等产品。新近上市的三星、HTC、小米等新机型,不少顾客在购买手机后顺带购买了50元至400元不等的手机外壳、屏保。除了必备屏保和外壳外,移动电源也越来越受欢迎。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有超过一半手机用户使用移动电源。

据相关机构研究显示,功能手机用户在配件上平均只会花120元,然而智能手机用户平均会花300元购买手机配件,智能手机用户购买配件的金额是功能手机的2倍多,另外,相比于功能手机的配件多是机壳、保护套等大量、低价的产品,智能手机的配件又多了必须搭配手机本身的通讯协议、应用程序来开发,设计较为复杂、售价也明显比较高。

如今手机配件市场也已形成一条较为成熟的产业链,移动电源、手机保护壳、手机贴膜成为消费者购机后首选的三款配件产品。而8G和16G的高速存储卡也比较畅销,价格和品质是消费者购买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手机配件厂商的重磅炸弹:iPhone6及Plus

成熟的手机配件市场背后是手机配件厂商的一片繁荣。据媒体报道,目前在国内经营“苹果”周边配件领域的厂商不下3000家,产值至少有上千亿元。而苹果的周边产品包括苹果充电底座、苹果音箱、手机皮套等众多种类,每年至少创造13亿美元的市场。

“现在我们苹果保护套每天的供货量都在一两万个左右,需求太大,忙不过来,而在去年5s和5c发布的时候,这个数字大概是八九千。”一家入驻世界工厂网的机械科技公司负责人介绍到,去年苹果手机的总体外形改变不大,不少人在5c上栽了跟头,今年大家都把市场押到了6和Plus上面。

在世界工厂网上,沾着Phone6及Plus的光,火的一塌糊涂的不仅仅是手机配套的生产厂商,还有这些厂商的上游企业。据东莞市一家塑胶商行介绍,他们主要提供高品质的手机皮套定型材料,随着苹果新机型的上市开卖,通过世界工厂网这个电商平台来电咨询的厂商有了明显增加,订单率持续上升,最近他们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生产,保证按期交货。

目前国内的手机配件市场竞争激烈,但是配件厂商仍可放心。据NPDGroup日前发布的统计报告称,在过去的两周里,全美为苹果新品制造配件的厂商销售额达到了2.49亿美元之多,而在去年iPhone5S和iPhone5C发布的时候,全美配件厂商的总销售额还仅为1.95亿美元,远远低于今年2.49亿美元的销售成绩。

世界工厂网也证实,近一个月,苹果产品周边配套的入驻厂商增加了有三成,成交额也提升了40%。随着iPhone6及Plus在国内的热销,接下来的市场表现还会继续火爆下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世界工厂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