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图解BAT三季度财报 百度投资潜力最大
2014-11-14 17:53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继百度和阿里巴巴之后,11月12日,腾讯也交出了Q3答卷。从投资者角度看,三家财报的数据背后有何玄机,未来哪家公司的市值增长空间更大,更值得购入或增持呢?下面几张图就回答这个问题。

基本面剖析 百度更健康

总营收同比增幅对比

作为上市公司基本面的重要指标,营收增速和利润率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它们直接反映着公司的发展潜力和未来成长性。50%被认为是一个高速增长线,从图中可以看出,百度连续四个季度总营收同比增幅都超过50%,营收增速在BAT三家中最为稳健;而阿里由于PC端交易明显放缓,营收增长呈现震荡;腾讯Q3总营收同比增幅为28%,大幅下滑至7年以来最低值。

BAT净利润对比

在净利润方面,从折线中可以很明确地看出趋势。阿里由于不确定收支机会增加,PC端交易额和营收增长放缓,导致201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表现出现震荡。有分析指出,阿里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可能会进入一个盈利的宽幅震荡期。腾讯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6.57亿元,同比增长46%,环比下降3%,受PC端人口红利下降、移动变现乏力等因素影响,腾讯整体利润增速开始放缓。百度在今年净利润表现呈稳步上升势态,表现出明显的成长性优势。

百度移动端变现能力突出

移动营收占比对比

BAT目前都在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领域。过去三个季度,百度移动营收占比基本呈线性增长,目前达到了36%,移动流量也首次超越PC,领跑国内互联网移动商业化;阿里巴巴Q3移动营收占比约为22%(根据阿里Q3财报,其移动营收为37.19亿元,总营收为168.29亿元,二者之比为22%),增速较前两个季度下滑;腾讯本季度移动营收占比约为25%(据腾讯Q3财报披露,手游收入为26亿元,广告收入为24.4亿元,45%来源于移动端,据此推算移动营收占比约为18.7%)。虽较前两季度有大幅增长,但整体表现不稳定。来自微信和手Q的游戏收入环比下滑,微信商业化仍在寻求突破,社交作为腾讯的基因,在移动和PC上都面临增长放缓,市场扩张放缓的情况。

百度市净率低 更具投资潜力

市净率对比

市净率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数字越低,表明股票越趋于被低估,投资价值越高。百度当前市净率为11.07,阿里达到了13.96,腾讯则为13.70,三者比较来看,百度投资价值最高,腾讯次之,而阿里则相对被高估,投资价值最低。每股收益是测定股票投资价值的另一重要指标,它综合反映着公司获利能力。综合各项指标来看,百度的成长性最佳,投资价值最高,值得市场投资者关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