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GoPro为何开发无人机:打造一站式服务 前景广阔
2014-11-27 10:07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gopro_abpak301_a

导语:流行的极限运动摄像机制造商GoPro正在自主研发消费类无人机产品,计划明年推出,售价介于500美元至1000美元之间,GoPro的无人机将挑战来自DJI、Parrot、3D Robotics同类产品,形成竞争关系。The Verge科技网站撰文对GoPro研发自主无人机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以下为全文:

GoPro为何要自己开发无人机,而不是简单地和现有无人机制造商合作?

现有许多无人机已安装GoPro摄像机接口,那些没有经常安装摄像机的无人机也提供定制的平衡环以供GoPro安装,那么GoPro坚持其核心产品而享受与其它无人机制造商的合作不是更好吗?

一站式服务

近期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为GoPro赢得了大量的现金,因而有条件在新产品线上豪赌一把,从而丰富其收入来源。

无人机也是一种不可思议的互补性产品:购买一台无人机之后,你就会有更多理由去升级摄像机,反之亦然。像DJI和Parrot公司发布内置自有品牌摄像机的无人机,GoPro不想被淘汰出局。

GoPro同样也想成为一家媒体公司,帮助用户拍摄和发布真实的冒险影像。无人机在极限运动(滑雪、冲浪等)和室外拍摄领域已经扮演重要角色,这就形成了GoPro想要为该领域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原因。

幸运的是,GoPro想要研发一台具有高度竞争力的无人机产品并不难。从某些方面来讲,无人机就像几十年以来人们所操纵的遥控直升机。只要增加一对旋翼,绑上摄像机就行,从最基本的层面看,无人机只是遥控的四轴飞行器,而无人机内置的智能设备大部分来自移动时代所诞生的商用硬件。

门槛低

曾担任美国《连线杂志》编辑、离职后创办了3D Robotics的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表示:“智能手机的零部件包括:传感器、GPS、照相机、ARM核心处理器、无线、内存、电池等,得益于苹果、谷歌等大规模经济和创新驱动,这些零部件非常便宜,这在十年前是不可能的,这些都曾是用于军事工业的技术,现在你在RadioShack就能买到。”安德森称这种转变是智能手机大战的“和平红利”,GoPro无需倾家荡产就能研发自己的无人机。

进入面向消费者的无人机领域比商业无人机更加容易。谷歌和亚马逊都想掌控用户的消费体验,二者都在开发空中自主运送货物的无人机快递服务,但是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经出台清晰的法规,使这项新业务如履薄冰。

另一方面,消费类无人机市场基本上不受监管。上个月,DJI和Parrot都发布了新的无人机产品,3D Robotics也挖角DJI前北美首席执行官科林·吉恩(Colin Guinn),并承诺发布新无人机。

前景广阔

因此,GoPro正在踏进一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其成熟的品牌和口碑将帮助GoPro在无人机市场有所建树,特别是GoPro运动名人帮助它进行营销。长期而言,GoPro要与其它竞争公司在产品参数、价格、性能方面一较高下,但现在,无人机市场远未饱和,仍有足够的空间,无人机仍能吸引大量初次使用的用户,但考虑到定价,消费者可能对无人机兴趣不大。

最近,DJI首席执行官在Inspire One发布会上称,Inspire One不是叫无人机,而是一台“航空相机”,他的观点是有道理的。我们称这些新设备为无人机,是因为没想到一个更好的词,但它实际上就是将航空器、相机和智能手机捆绑到一起。对于无人机能为人类做些什么以及市场可以做到多大,我们甚至还未触及皮毛,这就是GoPro想豪赌一场的原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oPro 无人机 摄像机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