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极客公园发布“社会效率推动力榜单” VIPKID、美团等成功入选
2018-01-22 15:43   飞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19日,2017中国互联网创新产品评选榜单(InnoAwards)公布。其中,VIPKID、美团、顺丰等10家企业因通过科技手段,在企业服务、生产力工具、生活服务等领域极大地提升了社会效率,成功入选“社会效率推动力榜单”。

由极客公园发起的中国互联网创新产品评选(InnoAwards)是一年一度针对中国互联网产品创新的评选活动。从2010年起,极客公园每年都会邀请公众、专家评委与极客公园编辑部一起评选出一年里最值得被鼓励、认可的创新产品,并在每年的极客创新大会上公布。

本届中国互联网创新产品(InnoAwards)的公布也为为期三天IF2018极客公园创新大会拉开了序幕。在今年的创新大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NASA 新视野号首席研究员 Alan Stern、知乎创始人周源、VIPKID米雯娟等科技界、商界精英也受邀出席,分享业界、学界的创新观点及各自领域里的创新实践。

本次创新产品评选主要将目光聚焦在“发展潜力”、“前沿科技探索”和“社会效率推动”三个关键方向上,其中,“社会效率推动力榜单”专注于挖掘那些通过技术手段加速社会基础服务运行效率,并创造巨大改变的产品和团队。

在此次获得“社会效率推动力”奖项的10个创新产品中,以电商、O2O为主的生活服务工具占据了半壁江山。以美团为例,InnoAwards的颁奖词这样写道:用“没有边界”的大胆尝试,让 O2O 改变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在2017年里,美团利用云计算等技术有效实现了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与快速配置,在效率提升方面为O2O服务行业设立了门槛和标杆。

在线教育行业中也诞生了VIPKID、猿辅导两个“社会效率推动力”的获奖者。其中,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的获奖理由是:“通过互联网帮助全球孩子在线学习,让优质教育资源普惠共享。”创业四年以来,VIPKID通过互联网+教育、AI+教育的形式,将大洋彼岸的3万余北美外教与35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万名小朋友连接起来,实现了优质英语教育资源的全球共享。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易观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少儿英语教育市场分析2017》,2017年第2季度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交易规模达561.1亿元人民币,2016全年交易规模则达16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3%,相当于2000年初的电商行业。可以预见,在线教育不久后或迎来全面爆发,推动社会加速运转,改变更多人的学习和生活方式。

此外,高德地图、G7、旷视科技也榜上有名,清楚预示了数据智能、万物互联、AI等新技术对社会效率的改变正在真实发生,高新技术也正在成为世界进步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据悉,自中国互联网创新产品奖项(InnoAwards)设立开始,小米、美团、知乎、微信等如今的互联网巨兽都曾在诞生之初登上该奖的领奖台,该奖项也因此成为互联网产品的风向标。此次“中国创新产品榜单”及“社会效率推动力榜单”的发布,或成为2018年乃至今后中国科技力量、商业力量的发展指南,让我们看见更清晰的未来与更多可能性。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极客公园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