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风波再起 优酷起诉电信擅播《战狼2》索赔500万
2018-01-25 17:11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25日消息,据海淀法院官网消息,因认为其拥有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的热门影片《战狼2》被湖南IPTV网络电视未经授权擅自网络播出,优酷公司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为由将电信长沙分公司、电信湖南分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二公司立即停止侵害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500万元。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优酷公司诉称,《战狼2》是由吴京执导的动作、战争、军事类型的电影,票房56.8亿,位列全球票房榜第55名,中国票房收入首位。优酷公司在支付了巨额版权费用后,依法取得了对涉案影片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及维权权利,有权以自身名义向侵权第三人主张权利。经过其调查,湖南IPTV网络电视设有点播功能,用户可通过该平台观看包括涉案影片在内的相关影视作品。该平台系电信长沙分公司、电信湖南分公司共同管理运营,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二被告向用户以单点付费方式传播涉案影片,但是二被告并没有对涉案影片的使用取得有效授权。

此前,优酷已经将多家公司诉至法院,认为电影《战狼2》被非法网络传播,请求判令各被告停止提供涉案作品《战狼2》的侵权行为,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

据了解,《战狼2》于2017年7月27日在中国内地上映,4小时票房破亿元,上映第一周以合计1.27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成为全球票房榜的冠军影片,单日票房4.26亿元创华语电影新纪录,院线上映期间累计观影人次1.59亿,最终票房高达56.8亿元,位列全球票房榜第55名。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优酷 电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