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音响存储 > 正文

3000万“钱立方”再现理财博览会 是炫富还是营销?
2011-11-22 13:13  中证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11月18日,一年一度的理财博览会如期举行,与往年一样理财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各方的目光,其中在展会现场展示3000万现金更加引人关注。

记者在今年11月18日的上海理财博览会上,发现其中的一个展位上,用3000万现金堆成了一个“钱立方”。围观的人群拥挤不堪,大家为这么多现金堆积起来的“钱立方”所震惊,不由让人联想起三个月前曾出现在上海书展上的“钱立方”事件。书展“钱立方”事件余波未平,理财博览会上又再次惊现“钱立方”,这不由得让人产生诸多疑惑。

在走访了益盟软件公司的展台后,记者通过公司内部员工了解到,现场3000万其实是道具。摆在展位上,主要还是为了配合“股市天天向上”节目做宣传;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股市天天向上”这个节目的影响力推广一下公司品牌。并不是像大家热议的那样在炫富,更不是高调的炒作。经其他途径证实记者了解到,该软件公司确实和正在热播的一档股市达人秀节目互有合作,而且3000万的现金正是本档节目作为最后获胜者的奖励基金。

近些年来此种现象屡见不鲜,就拿这次理财博览会来看,很多商家为了吸引人气而想尽办法。在博览会现场,类似这样的高调行为不胜枚举,有些并不逊色于“钱立方”行为。在这个注重“眼球效应”的时代,只要不伤及消费者利益,不触犯道德和法规的底线,这些富有创意的宣传方式还是能够被接受的。

在我们这个注重文化底蕴的国度,高调的展示的3000万现金,难免会招人非议。面对“钱立方”这种所谓的赤裸裸的现金展示行为,在理财博览会的现场很多观众的观点也是大相径庭。有的说好,纷纷和“钱立方”拍照留念;有的说不好,批评是公开炫富,铜臭味十足;也有人评论说这是一种陈光标式的高调行为。尽管这种高调引来的是观众们的纷纷争议,但丝毫不会影响展台的人气,正如陈光标先生一样,高调的行为并不妨碍他作为“中国慈善第一人”的身份,反而取得了更佳的效果,最终被大众所接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益盟

责任编辑:renguangfei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