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人大代表徐龙建议用低频段TD-LTE覆盖农村
2013-03-08 06:58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8日消息,在TD-LTE成为热点后,出席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建议打造TD-LTE四大产业集群,并用类似于700MHz的低频段建设农村TD-LTE,因为低频段的TD-LTE信号传播能力强,适合农村。

我国提出要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今年两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积极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促进信息网络技术广泛应用”,列入了2013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随后,信息化成为两会热议话题,引起社会各行各业热议。

来自通信行业的代表、委员们由此尤为引人关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为此提出了“大力推进国家信息化战略”的提案,指出我国在发展信息化的核心技术方面缺乏国际竞争力,建议将大力推进信息化作为一项重大国家战略任务来抓。

TD-LTE将可带动千亿信息化产业

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建议应加快TD-LTE发展,推动产业链成熟,以促进信息化。

据了解, TD-LTE已经构建起了以中国企业为主导、全球企业广泛深度参与的产业生态圈。目前已有14个TD-LTE商用网在亚洲、欧洲、大洋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行,有10家芯片厂商推出TD-LTE终端芯片,31家厂商推出125款TD-LTE终端。去年,中国移动在15个主要城市建设基站规模达2万个的TD-LTE扩大规模试验网,并在今年的全球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提出了“双百”计划,即在超过100个城市建设TD-LTE网络,采购超过100万部TD-LTE终端。

徐龙说,TD-LTE技术将是未来信息技术、发展无线宽带的主力军,可以助力国家实现四个跨越:

一是宽带水平的跨越,可以快速提升我国无线宽带的覆盖水平和发展水平。

二是新型城镇化的跨越。以“新技术”装备“新城镇”,以“带宽”来弥补“路宽”。

三是700MHz的TD-LTE信号传播质量高,基站覆盖面积大,特别适合农村覆盖,能快速消除城乡数字鸿沟。

四是信息化的整体跨越。TD-LTE将直接带动通信运营、信息服务、设备制造业创造百、千、万亿级的市场规模,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建议加快TD-LTE商用进程

为此,徐龙建议应大力打造TD-LTE四大产业集群,加速推进国家信息化战略落地。

首先,打造TD-LTE技术创新集群。建议国家在牌照发放、站址规划、频谱资源等方面应加大TD-LTE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快TD-LTE商用进程,吸引跨国通信设备制造商、手机制造商、软件开发企业及TD-LTE产业相关企业在国内设立生产基地、研发中心或扩大投资,打造以TD-LTE技术为核心的现代信息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地。 其次,打造制造产业信息化创新集群,利用TD-LTE信息技术的“倍增性”和“渗透性”,积极改造传统制造业,迅速提高劳动生产率。

第三,打造服务产业信息化创新集群。依托TD-LTE技术搭建集中化、集成化、集约化的信息产品销售平台,建立更丰富的虚拟化商家联盟,打造信息物流、信息商圈,打造信息消费产业生态集群。

第四,打造社会管理信息化创新集群。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徐龙 TD-LTE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