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技术派总裁接管酷6:拉盛大云觅盈利点
2013-04-09 13:22  网易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技术派总裁接管酷6:拉盛大云觅盈利点

4月9日消息 和外界猜测的酷6在盛大集团被“边缘化”恰恰相反,盛大这次给酷6网一下派来两位高管:原盛大云总裁CEO刘文博任酷6网总裁,盛大多媒体创新院院长陆坚担任酷6网CTO。

冥冥之中巧合的是,和酷6创始人李善友的名字一样。这位新上任的总裁刘文博英文名也叫做Kevin,但注定,新的Kevin和过去的Kevin带领下的酷6,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公司。在酷6内部,公司现在被叫做“后Kevin”时代。

这样的定义,包含了两层意思,一层意思是,李善友时代的远去,另外一层意思,李善友给这家公司带来的影响和教训仍然存在:高举高打再风光,酷6也永远不会回到花钱买内容那条道路上去了。

现在的酷6,坚持走低成本运营的UGC路线,同时开始试水企业级服务。而盛大将云计算的CEO派来“接管”酷6,一方面希望用技术突破UGC的发展瓶颈,另一方面,更大的意义是希望借视频来拉动整个盛大云平台的发展。

技术突破UGC瓶颈

一年半前,酷6网不堪版权费用重负转型为UGC视频网站,技术派高管刘文博和陆坚的加入,代表从酷6开始在技术上寻求UGC道路的突破。酷6网副总裁陈昊曾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坦言,“UGC走到一定的阶段,技术上就会遇到瓶颈”。

UGC意味着视频素材数量是海量的,存储和分发就是很大的难题。刘文博的加入,就是期望云计算能使酷6在硬件条件上有所改善。

刘文博介绍 ,短视频和长视频所用的技术是完全不一样的,在长视频网站,购买的内容有限,在剧集热播阶段,大家短期内基本对观看内容比较集中。短视频库存上亿,搜索和精准推荐的能力,就形成了技术的门槛。

而云技术,则可以对数据进行分析,一方面在精准推荐上提升用户体验,另外一方面数据处理的结果,可以直接分享给上游内容生产方,用用户收视习惯引导内容生产。

拉动“盛大云” 试水企业服务

至于为什么是盛大云的CEO来担任酷6的新总裁,事实上酷6和盛大云的渊源由来已久,有来自盛大云内部的消息称,盛大云现在很大一部分力量在为酷6提供服务,盛大云的KPI考核和酷6网是否稳定紧密绑定。

在盛大云这个项目里面,酷6网起到“撬动”的作用,刘文博称,“盛大云实际上是一个云平台,但希望能有几个大型的应用来拉动这个平台。”,而同一母公司旗下的视频网站酷6拥有庞大的数据和基础架构,显然就理所当然的扮演了这个“拉动”的作用。纵观国内其他公有云平台 ,百度腾讯等也都是从自服务开始,再做开放平台服务自身生态系统,最后再对外提供公共服务。

除此之外,酷6还依托盛大云在试水企业级服务。去年10月,盛大云曾和酷6联手推出“视频云”的概念,提供一站式的视频应用系统解决方案,包括视频建站和视频托管。

刘文博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称。现在很多企业用户有很大的视频播放需求,但不可能有力量来解决这些视频的播放,而由视频云做了转码、分发、存储,客户在自己的网站可以自由播放这些视频。据刘文博介绍,目前已经和百合网、中国平安等达成合作。

分析认为,酷6坚持低成本的UGC运营之后,亏损确在不断缩窄,但同时在收窄的还有营收。在企业级服务上的试水,也代表酷6在“节流”的同时,在寻找新的赢利点。(张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酷6 盛大云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